马媒:世锦赛谌龙位置尴尬 5选3国羽将牺牲谁?

2017年04月26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谌龙

  独家报导

  (吉隆坡25日讯)林丹(34岁)、谌龙(28岁)、田厚威、乔斌(皆25岁)和石宇奇(21岁),世界羽球锦标赛5选3,中国怎样打这一张牌?

  如果说以“能者居之”作为标准,那么这5个人还是各别具备入选的条件。

  首先是林丹,一开始入选世界赛的局势对他最不利,甚至已被一些人“判了世界赛参赛的死刑”,但他连连参赛,拼命抢分,结果在杀入大师赛复赛以后,就确立了一席参赛资格。

  王适娴的男友谌龙,尽管是这5人里极少参赛的球员,但他是奥运会冠军,也是上届世界赛冠军,要剥削他的卫冕机会,也得给出一个信服的理由。

  乔斌一拍连拿14分

  石宇奇是新奥运周期表现最抢眼的,而且也是最年轻的,正因为他还年轻,可能一些人会认为,割爱他吧,他还有大把机会和青春。

  但对于一个正在崛起的球星来说,这样的做法值得商榷,甚至欠缺公平,况且,中国羽球正进入新老交替的路口,这边说要提拔更多新面孔,那边却扼杀一个新面孔的机会,岂不自相矛盾?

  再这样的情况底下,乔斌和田厚威是普遍认为会被牺牲的,但中国也要考虑到,今年不给他俩参赛,以后就更没有机会了。

  而且,田厚威也是凭借实力拿到大师赛冠军,而乔斌在晋级决赛的途中,还在半决赛淘汰林丹。

  值得一提,在与林丹的大师赛决赛资格交锋,第1局乔斌以7比16落后,却惊人地一口气连拿14分,写下林丹职业生涯一个不可磨灭的尴尬打击。(中国媒体都认为,这场球林丹不像“放水”)。

  人,是靠本事吃饭的!

  从时机点来说,眼下比较复杂和棘手的问题是,根据中国媒体的报导,李永波即将卸下中国羽球队总教练的职位,而且,在进一步决定出台以前,李永波将不再参与、过问或处理队内的事务。

  也就是说,中国羽球现在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总教练”这号人物,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最终谁踏上飞往苏格兰格拉斯哥参加8月本届世界赛班机的决定,由谁拍案?

  中国羽球目前是进入短暂的“群龙无首”,但一个中国大师赛大大颠覆了整个世界赛参赛资格的格局,也许会令一人始料不及。

  对中国羽球来说,2017年世界赛男单5选3,或许比选李永波的接任者,还要困难、纠结。

  不管怎样,“牛皮糖”韩健的一句名言,可能可以作为参考根据:人,是靠本事吃饭的。

  本报网友“把脉”

  只是要看林丹

  “世羽赛谌龙位置尴尬”一文上载到本报网站和面子书以后,引起本报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更留言抒发个人意见。

  以下,是部分网友在中国报面子书的留言:

  Talisman Tan——人才太多的烦恼

  Choon Hao——谌龙啦 不用看了

  Harry Low——谌龙,林丹哪里可能被牺牲?谌龙的实力也有能打赢李宗伟的几率。不可能被牺牲掉的。

  Yk Chan 谌龙林丹石于奇

  Yaw Zyao——谌龙可以收皮了(挂拍) 只要看林丹 林丹一定不能缺席啊

  Mun Choy Choong——谌龙,林丹

  陈髭喾——选谌龙,林丹,石宇奇

  AC Chan——大马只有李宗伟符合资格。(男单)

  龚峙镪——幸福的烦恼

  张文隆——一个有体力,一个有经验。

  (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

标签: 羽毛球谌龙国羽世锦赛林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