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李宗伟欲吞丹屠龙 混双银牌组合伤愈复出

2017年04月26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宗伟

  (中国‧武汉24日讯)球迷又有眼福了,大马一哥李宗伟与中国“超级丹”林丹均将参战本周二掀战的亚洲羽球锦标赛,两人这次可能在半决赛就提前相逢,再次联手奉献精彩的“林李大战”;而大马头号男双“双蔚组合”吴蔚升与陈蔚强将领衔大马国家羽球队一众双打好手再次出击,力争取得好成绩。

  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宗伟首圈将迎来日本小将坂井一将的挑战,次圈与复赛的对手可能是印尼名将托米和新科中国大师赛冠军田厚威。

  如果一切顺利,宗伟和林丹将在半决赛上演对决,也将让一哥有机会为两周前的大马赛决赛落败复仇。

  宗伟欲夺冠得吞丹屠龙

  而中国2号种子谌龙应可在亚锦赛伤愈复出,一旦他成功闯入决赛,也意味宗伟如想夺冠,就必须重演去年的“吞丹屠龙”戏码。

  同样迎来伤愈复出的球员还有大马国羽次号男单伊斯干达,他在连续错过大马首要超级赛等赛事后,如今渴望重返赛场,但他首圈就将挑战韩国3号种子孙完虎。

  其他参赛的大马男单还有自由人祖尔法里和张维峰。

  马古斯凯文能继续火热?

  男双2号种子蔚升与蔚强今年来还未打出去年连夺超级赛总决赛冠军的状态,接连在今年的超级赛失利,希望他们能在亚锦赛反弹,他们首圈将迎来台湾组合廖冠皓与吕佳彬的挑战。

  国羽次号男双王耀新与张御宇首圈的对手是入选赛组合;获重点栽培的小将吴世飞与诺伊祖汀又一次得到参加大赛机会,他们首圈的对手则也是台湾组合卢敬尧与杨博涵。

  男双赛场的夺冠热门将是今年在全英赛、印度赛与大马赛横扫3连冠、状态火热的印尼世界第一马古斯与凯文桑加亚,还有重新联手的里约奥运会男双金牌傅海峰与张楠。

  吴柳萤伤愈复出

  国羽在混双赛场亦派出了头3支组合陈炳顺与吴柳萤、陈健铭与赖沛君及吴顺发与赖洁敏出击,其中,柳萤是在退出新加坡超级赛后伤愈复出。

  4号种子炳顺与柳萤在首圈将对阵台湾组合林家佑与吴玓蓉;在新加坡赛闯入半决赛的6号种子健铭与沛君首圈将硬碰韩国组合金基正与申升瓒;全国冠军顺发与洁敏则将面对泰国组合波汀依萨拉与莎薇特丽。

  女双和女单方面,国羽分别派出“最美组合”许嘉雯与温可微、林芸如与叶铮雯、邹美君与李明艳、一姐吴堇溦、谢抒芽、李盈盈与何艳美参赛。其中,谢抒芽、李盈盈与何艳美必须从入选赛小组赛开始征战。

  (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标签: 羽毛球林丹李宗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