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奥林匹克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开赛

2017年04月25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来自北京市各个区县的羽毛球爱好者挥拍较量

  4月25日上午,由奥运村街道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支持的第四届奥林匹克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再次在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气膜羽毛球馆开赛,又一次掀起全民羽毛球运动的热潮。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奥运村街道工委书记徐桂士、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致辞

  自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举办三届以来,“奥林匹克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受到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欢迎,各路民间高手云集,也得到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更有多位影视明星和歌手前来参赛与百姓“联欢”。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宣布羽毛球赛开幕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项赛事定位于非专业的比赛,旨在倡导全民健身,希望选手在轻松的氛围中快乐运动。比赛共设混双、男双、男单、女单四个项目,同时分青年组和中老年组。自3月11日开放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1024名羽毛球爱好者踊跃参与。报名参赛的选手既有退休在家的居民,也有在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甚至还有部分残疾人士、明星大咖和外国友人。8个项目的冠亚军将在未来的四天里逐项产生。

  记者了解到,多位深受大众喜爱的影视剧演员和歌手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芈月传》中神秘老巫的扮演者孔庆三;《八路军》中那个能拉会唱的文艺干事赵栓柱的扮演者佟骏;《欢天喜地七仙女》中顺风耳的饰演者尚言生;《少帅》中饰演张作相的孙亮;演唱《走的越远越想家》的唱作歌手李济纶等。

  开幕式后,首先进行了混双项目的预赛。虽然这是一场非专业的赛事,但是参赛者精湛的球技、绝妙的配合、激烈的比赛,打出了专业水准,让气膜馆内掀起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演员佟骏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大众健身的意识越来越强,可选择的方式也很多,作为一名演员,他工作之余非常注重身体锻炼,而羽毛球是他的最爱。

  奥运村街道工委书记徐桂士表示,奥运遗产是大众的,奥运区域内丰富的体育资源需要大众共享,需要与群众体育互融发展。2008年以来,街道充分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体育活动,精心打造“双奥”品牌,即奥运社区大舞台和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通过街道搭建平台,让市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其中,推进体育走进百姓生活,不仅体现了奥运精神,还进一步升华和凝练了这种精神;让百姓有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同时也加深了邻里之间的认识和关系,有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

  在全民健身大计划中,街道一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奥运村街道多年来利用自身独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场地资源,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比赛,并不断创新。2015年,奥运村街道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之京津冀健身毽比赛在钻石球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32支代表队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2016年,奥运村街道又充分地利用了奥森的奥海举行了奥运功能区的划船比赛。前不久举行的奥林匹克塔垂直马拉松,也给了群众一个近距离体验攀登奥林匹克塔的机会,丰富广大居民和马拉松爱好者的生活。从2014年开始举行的奥林匹克市民羽毛球公开赛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每一届赛事都会吸引全市10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它已经成为了朝阳区的品牌群众体育赛事。

标签: 羽毛球奥林匹克奥运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