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球拍高抛几米高 乔斌:没有想到能战胜林丹

2017年04月22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乔斌激动不已

  在拿下最后一分后,乔斌将球拍高高扔出几米高,在球拍因重力下落的过程中,乔斌已经做完了单膝下跪、用力捶地的庆祝动作。虽然只是半决赛,但乔斌的欣喜之情丝毫不会亚于夺冠的喜悦,这是他运动生涯中第一次战胜林丹。北京时间4月22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展开半决赛角逐,乔斌在第一局以7比1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林丹,拿到了决赛的门票。在决赛中,他将对阵队友田厚威。

  今天比赛的过程让很多人始料未及。第一局,林丹曾以14比7,就当观众以为他会轻松先胜一局时,乔斌突然发力,在连得14分后上演翻盘一幕。乔斌的反扑让林丹也感觉十分纳闷,他不满意自己在被对手追分的过程中竟一分未得。第二局,林丹调整了状态,以21比15板回一局。决胜局,乔斌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4锁定胜利。赛后,乔斌脸上的汗水还未干透,他的兴奋之情也没有完全褪去,“第一次吧,能赢丹哥,我没有想到能战胜他,赛前只是全力去打就可以了,所以会在比赛后比较激动。”

  在乔斌看来,第一局能够逆转取胜是他能够赢下整场比赛的胜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我觉得那段时间,丹哥失误比较多,打得比较着急,有一些运气因素在里面,我连得14分。我觉得这也是我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的一个主要原因。”

  决胜局,在比分领先时即便遇到林丹的追分之势在一段时间内越来越浓,乔斌也能做到让自己有好的心态,“摆好心态,这是正常的,因为毕竟前面比分不管是怎样的,都是大家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只不过前面一段时间我发挥得更好,对手的失误更多。中局阶段,我觉得丹哥打得更好一点,我在那段时间速度被他压制了。”

  此前在羽超联赛中战胜谌龙,此番又战胜林丹,在乔斌看来,先后战胜奥运会冠军对自己有何意义呢?面对这个问题,乔斌在思忖顷刻后道出了心中的想法:“我没有想那么多,不管是前段时间在羽超联赛中赢了龙哥,在这次比赛中我也赢了丹哥,这都是我在赛前没有想到的,我也没有觉得赢了他们我会怎么怎么样,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些比赛增强自己的信心,能够提升自己的实力。”

  (董正翔 发起常州)

标签: 羽毛球乔斌林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