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谈爱子真情流露:想坚持到他能来给我加油

2017年04月20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林丹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以2比0战胜师弟周泽奇,在晋级八强的同时,也确保自己在今年世锦赛积分榜上进入前八位。赛后,心情愉悦的林丹说到了自己的儿子小羽,和很多时常在外出差工作的父亲感觉一样,林丹在连续参赛后见到小羽总是会觉得儿子长大了很多。林丹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坚持到儿子可以来为他加油。

  谈及此项赛事时,林丹说道:“每次参加此项赛事我的状态都不错,拿了很多次冠军。”此前,林丹先后四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而本次比赛男单卫冕冠军就是他。本场比赛,面对师弟周泽奇,林丹表现稳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比0胜出,晋级八强。在晋级八强的同时,林丹在世锦赛积分榜上已经确保自己进入前八位,也使得林丹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前景很乐观。赛后,林丹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听到记者口中说出的这个消息后,林丹看了看记者,说道:“是吗?进前八就拿到(资格)了吗?”

  在里约奥运会后,林丹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因此在今年二月份开始回到国际赛场后,林丹在每一项赛事中不仅要力争夺冠,还要尽可能多地赚取积分,为了能够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从前景不太乐观到如今乐观,林丹用自己的表现改变了参赛前景,“其实昨天你们也问了,其实我真没有想过为了哪一站比赛去尽可能地(拿分),现在的比赛,不管你状态好不好,受没受伤,媒体和球迷还是很期待你的表现,可能很多时候不太会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觉得你状态不好或者是受伤了,觉得输了就输了,所以我现在珍惜每一次参赛的机会,无论胜负我都尽可能地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因为很多球迷从其他地方过来给我加油,所以我也希望自己每一次都能有好的表现。”

  说到儿子时,林丹的眼神中流露出了父亲的慈爱,言语中满是对儿子的思念之情,“我在北京时每天都能见到他,但有的时候连续参赛或者去其他地方集训,所以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等回去见到他后就会觉得他长大好多,所以我现在挺想坚持到他来给我加油的。”

  (董正翔 发自常州)

标签: 林丹羽毛球羽毛球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