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2金+世锦赛5冠 林丹虽差宗伟2冠但含金量高

2017年04月13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和李宗伟

  (中国‧北京10日讯)在大马公开赛打破夺冠魔咒后,中国“超级丹”林丹职业生涯共获得64个单打冠军,只相差66冠的大马一哥李宗伟2个,退役时最终谁将拿到更多的冠军?

  首次在大马封王,结束对宗伟的3连败,林丹这一胜实在太解气,唤起了人们对他久违的记忆。而这场大马赛决赛,是林丹第84个单打决赛的第64场胜利,夺冠概率高达76%。

  冠军含金量林丹完胜

  宗伟则是个人的第98个决赛,失利让他的冠军数依然是66个,亚军却有多达32个,大马一哥确实是公开赛之王,66冠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公开赛。

  不过,林丹的64冠,则包括了两个奥运会、五个世锦赛和两个亚运会冠军,含金量要远高于一哥。

  目前两位羽坛男单传奇都还没有挂拍的意思,打至东京奥运会并非天方夜谭,最终谁会最多冠军结束羽球生涯还是未知数。

  而东京奥运周期开始的每站比赛,只要林丹与宗伟共同参赛,就被期待会在某个阶段相遇。林李大战自两人进入职业舞台后,自2004至2017年,延续13年打了多达36场,从奥运会、世羽赛,汤杯、苏杯到各种公开赛,为球迷奉献无数经典,至今依然是男子羽坛最高水平的较量。

  两人各有坚持理由

  而如今,宗伟还在坚持,为了他世界冠军的梦想;林丹也选择了坚持,他想用胜利为自己挽回形象,证明自己坚持的意义。

  这是里约奥运之后,林丹和宗伟这两位羽坛“活化石”的第一次交锋,拿到胜利的林丹扬眉吐气,也多了更足的勇气。

  趁著队友谌龙还在调整状态,林丹已早早出发,至少这次的林李大战,让人们看到了林丹坚持到东京也并非奢望。

  就像男子网坛史上最佳球员费德勒一样,第17座大满贯和第18座大满贯之间,足足等待了4年半的时间,这份耐心,也能给还丝毫看没有退役想法的林丹和宗伟。

  (来源:《星洲日报》)

标签: 羽毛球林丹李宗伟林李大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