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不必大惊小怪 是时候把年轻人推到一线

2017年04月11日15:32 体坛+ 微博
李永波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昨天深夜,关于“中国羽毛球队将进行教练员竞聘工作,李永波卸任总教练”的消息不胫而走,今天上午,正在新加坡带队参加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的李永波对体坛+记者证实了消息的属实性,并对体坛+表示:“其实现在这个情况也是正常的,大家都不必大惊小怪。”

  早在里约奥运会后,就有传言称国羽总教练一职将要易主,马来西亚媒体还信誓旦旦表示国羽男双主教练张军将接过李永波的帅印,但这个消息在当时被张军予以了否认,易帅一事也不了了之。这期间,李永波仍然带队参加了国际上几站公开赛,并和队伍一起在海南陵水进行了冬训,今年开春后,又带领队伍参加了包括全英在内的几站公开赛。

  在这段期间,记者曾多次和李永波联系,请他谈国羽目前的现状,他也都十分坦率地分析了目前队伍的现状,并对记者表示:“当然这个阶段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夺取苏杯,五月苏杯的竞争一定会十分残酷,我们也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到了最难的时候,我还是有信心队伍能够争取到苏杯七连冠的。”由此可见,李永波其实还是将目光锁定在了苏杯上面。

  从昨天开始,李永波卸任国羽总教练的消息在各个公众号和媒体间流传,今天上午,李永波证实了自己的确即将卸任。

  李永波说:“自己做了这么多年总教练,是时候应该把年轻人推到一线,让他们用更新的思路去带领队伍发展。也许这样对队伍会更好。从一线退下来,去做一些推广项目的工作,也是早晚的事情。”据悉,卸任后的李永波将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工作。

  如果说之前几个月的李永波还没有完全确认自己会离开,这几日他的确已经从方方面面表达了态度,上周日进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林李大战”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传言李永波也私下表示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现场目睹林李大战,他也在赛后向体坛+表达了对林丹取胜的敬佩。

  对于卸任一事,李永波表现的很平淡,他对体坛+表示大家不需要大惊小怪,无论是自己离开,还是新教练员的竞聘和上岗,都是很正常的谢陈代新,而他自己也已然接受了从中国羽毛球队和乒羽中心离开的结果。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李永波国羽年轻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