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金华:赢球同伴分担了很多 年龄不小珍惜时间

2017年04月09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汤金华

  北京时间4月8日,201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半决赛。在女双半决赛中,黄雅琼/汤金华在鏖战83分钟后以2比1战胜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熙,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黄雅琼/汤金华将对阵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赛后,汤金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这场胜利,汤金华表示要感谢搭档黄雅琼的精彩表现,“雅琼发挥得更好一些,在场上帮我分担了很多。”

  由于伤病的原因,汤金华离开赛场半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她的女双搭档黄雅琼也没有参加女双比赛。今年,汤金华伤愈,回到赛场,她和黄雅琼再次合作参赛。本次比赛,她们表现稳定,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张艺娜/李绍熙,黄雅琼/汤金华在经历一场过程跌宕起伏的苦战后笑到了最后。

  可以理解的是,因伤缺少系统训练的汤金华,在回到赛场后需要一段时间调整自己的状态与手感。很多时候,当她们在场上遇到困难时,状态不俗的黄雅琼会发挥关键作用。这场比赛也是如此,黄雅琼在关键时刻屡屡得分,汤金华既感谢同伴的精彩表现,也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够尽快提升。她对新浪体育道出了内心的想法:“这场比赛,雅琼发挥得更好一些,在场上帮我分担了很多,她又是兼项,真的很不容易,辛苦她了。其实我觉得这场比赛我打成这样,我还是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毕竟自己半年没有练球了,也很久都没有参加比赛了,我相信自己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在决赛中,黄雅琼/汤金华将对阵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这将是汤金华回到赛场后第一次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整个场馆中仅有的这一片绿色场地,曾是汤金华在久疏战阵时最想念的地方,她自然希望能够和黄雅琼上演夺冠一幕。但汤金华知道,要想夺冠,她就必须先做好过程,“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地去做好过程,我不会想特别多,毕竟我这么多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能晋级决赛还是证明了自己和搭档的实力吧!”

  现在,25岁的汤金华无疑是队中的中坚力量,看到陈清晨、贾一凡等年轻的师妹们,汤金华就像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她知道自己已不再年轻,于是便更珍惜现在站在赛场上打比赛的日子,“以前老将在队里的时候,年轻队员没有什么参加比赛的机会,她们退役后我们才算是去接班。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夺回辉煌,但需要时间,需要经验和需要经历。对我来说,我年龄也不小了,我更多地还是会去珍惜打比赛的时间。”

  (董正翔)

标签: 汤金华羽毛球女球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