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伤退真伤or不愿碰拿督 第39次林李战在大马?

2017-04-08 15:45:48 体坛+ 微博
第38次林李战在大马?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李宗伟、林丹、谌龙,世界羽坛“三巨头”这一次又在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上相聚了,只是,原本能同时跻身四强的这三人,因为谌龙的伤退,变成了林李“二人转”,谌龙是否为了避免在李宗伟主场和其硬碰硬?而林丹又能否和李宗伟如约来一场第39回的“林李大战”呢?

  2017年以来,林丹和谌龙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前的欧洲三站公开赛中,前者只在没太多名将参战的瑞士赛夺冠,后者在德国和全英都提前出局,林丹没通过欧洲比赛拿足够积分挽救世锦赛参赛资格,谌龙也没能在里约奥运后通过国际比赛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反观李宗伟,作为三人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也是里约后状态保持最好的一个,即便年初意外受伤,但还是捧得全英赛桂冠,而本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他更是冲着本土第12冠而去,信心满满。对林丹来说,这站比赛依然肩负抢分重任,尽管通过积分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对谌龙而言,五月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自己以领军人物身份参战苏杯来准备。

  在吉隆坡,李宗伟顺风顺水,用三场2比0轻松进入半决赛,而林丹在首轮即遭恶战,面对印度选手普拉尼斯,耗费一小时才2比1艰难逆转,决胜局更是打到23比21才险胜,睡了一觉,十几个小时后又开始第二场比赛,好在2比0轻取泰国选手坦农萨克,而在昨晚1/4决赛中,林丹也是打满三局才获胜。

  谌龙本应战胜香港选手黄永祺挺进四强的,但他却因伤退赛,目前看来,谌龙身上并不见得有非常明显和严重的伤病,更多被看做是“战略性”的退赛,因为他如若取胜,半决赛的对手就是东道主李宗伟。

  在李宗伟的主场和他硬碰硬,对谌龙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失利,对自己是不小的打击,对李宗伟则是很大的鼓舞,如果胜出,他很可能在决赛中面对林丹,相较于为积分焦头烂额的林丹,谌龙的输赢就显得没那么重要。

  当然,如果能在马来西亚战胜李宗伟,再战胜林丹夺冠,对谌龙的意义也不言而喻,但拼上已有些不适的身体,也许并不能换得最好的结果,不如就势退赛。这样一来,李宗伟的半决赛对手变成香港选手黄永祺,取胜在情理之中,另一场半决赛林丹面对韩国选手孙完虎,第39次林李大战的上演,便又只剩下韩国这一只并不好对付的拦路虎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李宗伟林丹谌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