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上了场就会忘掉伤痛 暂不承诺东京奥运会

2017年03月15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宗伟一家

  (吉隆坡14日讯)在星期日勇夺个人第4个全英羽球首要超级系列赛冠军的大马一哥李宗伟,今早载誉归国,他表示自己心中还有“火”,这个冠军将让他更有动力继续征战今年接下来的赛事,他下一个目标是在4月的大马羽球首要超级系列赛赢得第12座冠军,延续这项前无古人的纪录。

  世界排名第一的宗伟今早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获得太太黄妙珠、两位可爱的儿子李嘉谦与李凯傑接机,场面温馨;而大马羽总高层包括秘书黄锦才、总经理周赐福和职员等人也拉起恭贺横幅欢迎这位国宝回国。

  下站印度和大马超级赛

  34岁的宗伟随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4个全英赛冠军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更有动力,他心里还有“火”,而羽球是他至爱的运动,所以他还想要继续征战赛场,直到他认为时间到了,他才会选择掛拍退役。

  宗伟表示,现在最重要是先进行力度不大的恢复训练,并开始专注3月28日至4月2日的印度超级赛和4月4日至9日的大马首要超级赛备战。”

  他说:“大马羽赛对我更重要,我要做最好的準备,希望能在今年第12次夺得冠军。现在距离参加这两项赛事还有两週时间準备,我会和两位教练叶橙旺和郑瑞睦讨论训练计划。”

  一旦上场忘了伤痛

  宗伟在全英赛前膝盖受伤,所幸能及时复出参赛,如今全英赛已结束,带伤上阵的他表示自己的膝伤至今仍未100%痊癒,这是因为他一旦在场上比赛,就会忘了伤势:“我上了场就会去拚,专注每一分,忘掉伤痛,但我想伤势接下来就会慢慢100%痊癒。”

  宗伟重提全英赛是他最喜爱的赛事,所以即使因伤势休养3週并只备战10天,他仍选择参赛,只是没想到会夺得冠军:“我在全英赛非常专注自己的表现,同时小心不让伤势加据。”

  注重大赛:世羽赛和苏杯

  最终夺得历史最悠久的全英冠军让宗伟的努力获得回报,这重要的冠军将会让他在今年接下来的比赛更有动力,包括8月举行的最重要大赛──格拉斯哥世界羽球锦标赛。

  宗伟说:“我会更注重大赛,全英赛後的大赛就是苏迪曼杯和世羽赛。全英赛和世羽赛不一样,我已赢得4次全英冠军,但世羽赛不曾赢过,所以压力会更大,我要如何化解这些压力更重要。”

  4年太长不承诺2020奥运

  另外,宗伟表示他会为了国家和自己的荣誉尽最大的努力,但对於能不能坚持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表示自己无法给出承诺。

  他说:“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4年时间,很多事情都无法预料,所以我会依目前的情况,先专注一年的比赛後,再看下一年的情况和状态。”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後,我和教练叶橙旺和郑瑞睦讨论自己是否延长职业羽球生涯,他们表示如果我还想要继续征战,最重要就是心里还要有‘火’。”

  在访问中可以察觉到宗伟声音沙哑及神情疲惫,他透露自己在週六的半决赛後就已经生病,还好成功在决赛拿下冠军。

  (来源:《星洲日报》)

标签: 羽毛球李宗伟全英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