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羽坛天王? 全英亚军石宇奇成95后第一人

2017年03月12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石宇奇

  北京时间今晚10时左右,21岁小将石宇奇站在了201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场上,与他隔网而立的是马来西亚巨星李宗伟。这场男男单对决,初涉世界羽联最高级别国际公开赛决赛赛场的石宇奇使尽浑身解数与强大的对手周旋,但因实力、经验不及对手,经过45分钟鏖战仍以0:2失利,未能实现首次参加全英赛即夺冠的奇迹。

  此前,石宇奇与李宗伟有过两次交锋,他均以0:2完败。

  首局伊始,似乎是为了试探对手,双方打得均有些保守,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李宗伟拉开比分,以12:7领先。此后,石宇奇加快进攻速度,缩小了比分差距。李宗伟毕竟闯荡江湖多年,关键关键他发挥了变速能力强的特点,连连得分,以21:12先拔一寨。

  易边再战,技高一筹的李宗伟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让石宇奇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大马很快将比分拉开,场上悬念顿失。虽然比分悬殊,石宇奇将顽强地与对手周旋,战至18:10,他在救球时不慎扭伤了脚,小伙子表现出不俗斗志,在队医简单处理后继续投入比赛。最终,李宗伟以21:10奠定胜局。

  应该说,石宇奇此战虽败犹荣,21岁的他首次征战全英赛,就在高手如林的男单项目闯进决赛,而且是史上第一个95后,这本身就创造了奇迹。

  2009年至2016年期间共举行了8届全英赛,这8届赛事的16个决赛名额,几乎被林丹、李宗伟和谌龙3人分享,仅余下的4个名额由日本的田儿贤一、丹麦的约根森和中国选手杜鹏宇、田厚威平分,可见近些年林李谌3人对男单项目的统治力。由此可见,石宇奇能击败林丹闯进决赛,而且成为史上第一个进入全英男单决赛的95后,其不俗的冲击力着实令人钦佩。需要说明的是,迄今为止闯进全英男单决赛的90后仅2人,另一人为田厚威(1992年出生)。

  32年前,同样来自中国的名宿赵剑华创造了首次参赛即夺冠的奇迹,当时他年仅20岁。32年后的今天,刚满21岁的石宇奇在自己的第一次英伦之旅中同样闯进决赛,虽然最终因实力原因不敌来自马来西亚的无冕之王李宗伟,但首次征战全英赛即闯进决赛,充分展示了其不俗的实力。目前,林丹、李宗伟均是三十好几的老将,谌龙也已29岁,竞技赛场年龄是最大的财富,石宇奇如能保持目前的上升势头,完全有希望像他的南通老乡赵剑华一样跻身于“天王”级顶尖球星之列。

  (王全立)

标签: 羽毛球石宇奇李宗伟谌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