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林丹或许应习惯输球 未来冷门只会越来越多

2017-03-12 14:18:19 体坛+ 微博
林丹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35岁的李宗伟等来了一场胜利,却没等来在决赛中和林丹的再次相遇。人们心心念的第38次“林李大战”,随着33岁的林丹输给了石宇奇后泡汤了。

  石宇奇是谁?这位21岁的“神奇小子”有怎样的本事把在全英赛上有着很骄傲战绩的林丹拉下马?要知道,这才是林丹在全英赛上的第二次输球,上一次还是2015年输给最后夺冠的谌龙。

  石宇奇来自南通,一个盛产奥运冠军的地方。里约后,趁着奥运的主力还在休养阶段,进入一队的他在巡回赛里崭露头角,用一连串的胜利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TOP10,也被看做是林丹和谌龙之后,国羽男单要打造的一位潜力股。

  面对大哥,石宇奇知道放手一搏还有机会,要想蜕变,必须经得起硬仗的考验。毕竟,21岁的他有体能优势,毕竟林丹在跟他对决之前,经历过了一场和奥运季军安赛龙的三局苦战。

  果然,69分钟的鏖战后,林丹败下阵来。这是他里约之后重返国际赛场上的第二场败仗。上周的德国大奖赛,他第二轮输给了排名第40位的丹麦球员霍尔斯特。

  去年“出轨门”后,林丹跌下神坛。选择继续坚持的他渴望着用赛场上的胜利为自己重新证明,可惜岁月不饶人。回到国际赛场的他并未如愿,经历着一场一场在他巅峰时,都不可能出现的失利。

  毕竟,林丹已33岁,训练时对自己再是严苛,都抵不住身体机能的下降,竞争力不如从前从奥运会的半决赛中那场败仗就可窥一二。再加上后备力量的崛起,当年输给他的青年小将经过几年历练都涨了球,涨了心气。他们当然渴望着战胜曾经不可一世的王者来给自己增添信心。安赛龙如此,石宇奇也如此。于是,被对手研究透的林丹想真正在赛场上继续屹立于不败之地,恐怕会越来越难。

  在伦敦和里约备战的周期,林丹在巡回赛中输一场两场不会被人看做是大事儿,至少他心里有数,该何时发威,什么时候收着。但如今,羽坛的天下,他不再是呼风唤雨的唯一王者,要想在年轻选手中继续树立威严,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不会让冷门接二连三的发生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林丹石宇奇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