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赛国羽获3项双打冠军 张楠搭档小将混双夺冠

2017年02月12日19:26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楠与她的新搭档表现不错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泰国大师赛鸣金收兵,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张楠/李茵晖成功夺取混双冠军,黄凯祥/王懿律和陈清晨/贾一凡分别拿到男双和女双冠军,男女单打上国羽没有斩获。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出赛,老将张楠则是在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双线作战,因为奥运会后他都更换了新的搭档,他需要赚取积分。张楠在男双中搭档刘成参赛,可惜他们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以0比2输给中华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另一对中国男双黄凯祥/王懿律成功闯入决赛,他们在决赛里与卢敬尧/杨博涵激战了1小时14分钟打满三局,最终凭借王懿律一记平抽得分,中国组合以2比1(21比19、21比23、21比16)险胜夺冠。

  中国队派出三对女双参赛,其中有两对组合进入四强,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闯入决赛。女双决赛在赛会前两号种子之间进行,不论是配合的默契度还是临场表现,陈清晨/贾一凡都要好于对手,结果他们用时47分钟以21比16、21比15直落两局战胜泰国的苏帕吉拉库尔/塔拉塔纳查。

  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两对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在第二轮负于2号种子泰国的普阿瓦拉努科罗/塔拉塔纳查。张楠/李茵晖则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他们迎战赛会2号种子。决赛里张楠/李茵晖先发制人,他们以21比11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张楠/李茵晖曾以11比9、15比13领先,但普阿瓦拉努科罗/塔拉塔纳查都顽强地将比分追近。在19比18领先1分时张楠/李茵晖没能守住优势,泰国组合以22比20逆转扳回一城。

  决胜局张楠/李茵晖打好了开局,他们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面对泰国组合的一轮轮反扑,张楠/李茵晖沉着应对守住领先位置,随着李茵晖打出一记滚网球得分,21比13,张楠/李茵晖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这场决赛进行了1小时13分钟。

  男子单打中国队本次派出了黄宇翔和赵俊鹏参赛,作为赛会的2号和13号种子,两位中国小将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后出局。黄宇翔在第三轮以1比2不敌10号种子印尼的金汀,随后赵俊鹏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也以0比2负于金汀。男单决赛在3号种子印尼的苏吉亚托和泰国的王查罗恩之间进行,苏吉亚托以21比17、21比11连下两城战胜王查罗恩夺冠。

  中国队有五位女将参加女子单打,陈雨菲和陈晓欣一同闯入八强,结果她们一喜一忧,陈雨菲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里陈雨菲先赢后输以1比2(21比18、20比22、17比21)不敌赛会头号种子泰国的昂布姆伦潘。最后的决赛里,昂布姆伦潘以21比18、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大堀彩在主场夺冠。

  (Chimer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