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输了!谌龙vs林丹2-9 这座大山他何时才能跨越

2016年12月22日2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依旧宝刀不老林丹依旧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羽超联赛第四轮迎来一场巅峰对决,包揽了最近3届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林丹和谌龙狭路相逢,最终老天王技高一筹,以2-1力克谌龙。奥运会结束之后谌龙一度被视作当今男单第一人,但从今天比赛的进程来看,他想真正实至名归的把这一头衔攥紧,未来还是需要迈过林丹这座大山。

  两人此前在国际比赛中交手10次(不含羽超这种国内赛事),林丹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在两人的前7次交手中更是保持全胜。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两人首次相遇,结果林丹以21-12和21-15轻松获胜,不过1年之后的第二次相遇谌龙就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但是林丹最终以21-14获胜。之后的五次交手也都是林丹取胜,这其中包括了13年的世锦赛和14年亚运会这两场重头戏。

  但是从15年开始两人对阵胜负的天平开始倾斜,当年的全英赛谌龙首次击败林丹,而且是21-13和21-12的悬殊比分,1个月之后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谌龙再次以2-1取胜,取得了对林丹的两连胜。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中国大师赛,当时林丹以21-17和23-21胜出。

  从两人的交手记录来看,谌龙正逐渐把对阵林丹从劣势扳成均势,其实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林丹在第二局一度出现了体力明显下降的情况,从解说到现场观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没想到经过了第二局的苦战失利,林丹在第三局再次变得生龙活虎,反而是谌龙多次出现简单失误,最终把大好局面拱手送出。

  今天赛后谌龙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奥运之后缺乏系统性训练不是自己输球的理由,他说:“我觉得拿完奥运会冠军后最主要的是从零开始,这一点比较重要。”从言谈话语中不难看出,谌龙与奥运之前相比明显还是成熟大气了不少,只不过这种心态上的变化今天还是没有帮他拿下这场重要的胜利。

  从年龄来看林丹比谌龙要大6岁,两个人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时代的选手,在林丹已经33岁的情况下,似乎他已经不再具备与谌龙巅峰对决的能力,但是今天的比赛超级丹再次打破了人们的常规认知,从技术、战术、临场发挥、甚至体力,各方面面对如日中天的谌龙都不落下风。虽然这只是一场国内的联赛,但依然能说明很多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林丹在非常“想要”的情况下,还是具备极强的战斗力。那么未来1-2年的世界大赛,似乎谌龙依然要把林丹当做一个主要对手来准备,如果不能彻底翻越这座大山,想要成为真正意义的天下第一,就只能是纸上谈兵了。

  (Raduc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