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丢8分险遭奥运冠军逆转 孙瑜:关键时刻犯错需总结

2016年12月14日19: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孙瑜庆祝击退奥运冠军马林孙瑜庆祝击退奥运冠军马林

  新浪体育讯  当比分来到20比13时,孙瑜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她太想战胜马林了。上一次,她战胜马林还是在两年前。然而这一步,却足足让孙瑜等了好久,马林突然发力,在连胜8分后甚至将比分反超至21比20。关键时刻,孙瑜顶住压力,以24比22锁定胜利。获胜后,孙瑜也很是激动,她摔掉了拿在手上的球拍,振臂高喊了两声。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孙瑜以2比0战胜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迎来开门红。总决赛本来就是高手云集,孙瑜所在的女单B组更是群英荟萃,除了马林之外,里约奥运会亚军、印度选手辛杜以及日本新秀山口茜也都在这组。因此,对志在小组出线的孙瑜而言,每场比赛都必须认真对待。

  细算一下,本场比赛前,从2012年到2016年的五年间,孙瑜先后与马林交手过四次,前两次都是孙瑜胜出,后两次再次相遇时,彼时的马林状态正佳,孙瑜接连遭遇失利。这一次,孙瑜先发制人,以21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孙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打得顺风顺水,以20比13拿到赛点。就在看到胜利的曙光时,孙瑜却突然停住了前进的脚步,马林不停追赶比分。这个过程中,孙瑜的左脚蹭了一下,被裁判认为延误比赛,吃到一张黄牌。此后,孙瑜请求医疗暂停,这让马林感到有些不满,她走到裁判身边说着些什么。好在,对孙瑜而言,这个过程有惊无险,她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4比22,“上一次对阵马林,我一路领先,但最后没能咬住比分,可能是因为她经历过很多大赛,我自己在经验和心态上没有她好,我觉得我和她各有各的特点,今天最后坚持住了,我还是比较开心的。”

  对于第二局局末阶段的医疗暂停,孙瑜说道:“左脚蹭了一下,场地有点滑,这里有点疼,我喷了一点喷雾。”在自己有伤病时,看到对手对裁判抱怨,孙瑜对马林的这个行为有些看法,“马林有点着急,巴不得每一球拿起球来往我头上发过来,我觉得很快,她有她的节奏,我有我的节奏。包括之前很多场比赛她都是这个样子,我觉得她应该抱有平常心,不能太过于要求别人怎么样,做好自己。”

  虽然拿到了奥运会冠军,但今年一整年,马林输球的场次比去年要多,马林的状态有所下滑?对于这个问题,孙瑜道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我觉得并没有下来,她如果能参加比赛说明她的状态还是可以的。奥运会重新再比一次,结果可能会截然不同,大家实力差不多,并不是说她完全占有很大的优势。”

  这场暌违两年的胜利自然可以提升孙瑜的信心,但她并没有自满,“上一次第三局我曾15比8领先,最后没能赢下来。今天20比13,到20比19,我觉得自己这块还需要总结,总是犯同样的错误。”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孙瑜马林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