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内戴资颖两胜奥运冠军 谦称谁都有状态不好时

2016年11月26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资颖在比赛中戴资颖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小戴加油!”11月26日,在红磡体育馆热情球迷们的阵阵加油声中,来自中华台北的戴资颖顶住了西班牙人的凌厉反攻,苦战三局后率先拿到2016YONEX-Sunrise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门票。

  翻开两人的交手纪录,马林以4胜2负稍占上风。但上周在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是戴资颖以21-10、22-20击败马林。

  能够在9天内连续两次战胜里约奥运会冠军,这让戴资颖也有些意外:“看她昨天跟日本选手(山口茜)打的时候,我觉得她可能这个礼拜有调整得比较好,我想说今天会比较激烈,她应该不会让我连续这么赢两次。今天跟我想的都差不多,真的是很难打,因为她的速度很快、很高,又有力。”

  首局戴资颖艰难以21-17先下一城,马林很快便以21-14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双方顿时陷入比分交替上升的缠斗,马林更一度以15-12拉开分差,但这时比赛也来到了分水岭。连夺7分后,胜利的天平向戴资颖倾斜,最终她如愿以21-16锁定胜局。

  连续两次战胜奥运冠军,她却谦虚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自己的实力在她之上:“就尽量把我自己的节奏打好,因为我比较容易乱失误。只是普通的比赛,因为大家都会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我赢了这次也不代表下一次能赢。

  止步于女单四强的马林,一边擦汗一边简单点评道:“有点遗憾,没能把对比赛的控制权坚持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头顶奥运会冠军光环,但今年她却没能染指任何超级赛金牌。对此,西班牙人颇有些不以为然:“还是很开心,因为我赢下了最重要的一场球。”接下来,她透露会投入到对总决赛的备战中,然后的当务之急是把一年来累积的伤病处理好。

  采访尾声,戴资颖还向现场球迷表达了感激之情,“很开心分数落后的时候追了上来,那时全场在帮我加油。每次来这边都感觉很好,观众都非常热心地帮我加油,不论我跟谁打,噢,除非我跟香港的打(笑)。”巧的是,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香港新秀张雁宜和印度名将辛度之间展开,戴资颖确实有可能与东道主选手隔网而立。带着甜甜笑容,她回应说:“那我可能就要自己对抗全场了。”

  (何霞 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香港赛戴资颖马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