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因健康因素退出香港赛 或让出世界第1宝座

2016年11月17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或失去世界第一李宗伟或失去世界第一

  (吉隆坡16日讯)放弃在进行着的中国公开赛卫冕之后,国家羽球名将拿督乌伊拉李宗伟,也因为健康因素,退出下周的香港公开赛。

  接连放弃2站卫冕战,意味着目前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以不到1万7000分优势,领先中国奥运兼世界冠军谌龙的李宗伟(34岁),有可能在2周后的最新世界排名,拱手让出世界第一的宝座。

  为明年提前准备

  宗伟的印度尼西亚籍主责教练叶橙旺透露,宗伟目前有点感冒,丹麦公开赛期间的腿筋伤势也未完全康复。

  “我们商量后,决定退出这2站比赛,没必要让他在未康复的情况下勉强参与。我们必须接受他可能会因此失去世界第一排名及下个月迪拜超级系列总决赛的可能;

  我相信宗伟会争取时间康复为明年的比赛作好准备。”

  宗伟目前在超级系列男单积分排名榜位居第5,只有前8的球员才能够参加12月14至18日举行的总决赛。

  宗伟在2016年1月以马来西亚大师赛冠军“开年”,在超级系列赛场,他在上半年也夺得马来西亚、亚洲锦标赛及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冠军。

  里约奥运会“三连银”之后,还添加日本赛冠军,但随后退出韩国赛;丹麦公开赛负伤出局后也退出法国赛。

  (文章来源:《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香港赛李宗伟谌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