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国赛谌龙独撑门面 林李对决或难重现江湖

2016年11月16日1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今天进入到正赛争夺,作为国内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中国公开赛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球迷的盛会,然而这一次在福州举办的中国公开赛场外观众不外,场上星光黯淡,也不得不说,一批名将的退役,特别是林丹和李宗伟的缺席,让羽毛球赛场变得有些寂寥。

  二十年前,中国公开赛就在福州起航,只不过它成为世界羽联最重要的国际公开赛之一,并真正为球迷所认可是在广州那几年。2014年开始,中国公开赛重回福州,然而这里似乎并不是中国羽毛球队特别是男单的福地,毕竟在福州举办的这两届比赛,男单冠军都落入了外国球员手中——2014年的冠军是印度选手斯里坎斯,2015年的冠军则归属于大马名将李宗伟。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可谓是近几年来少有的精彩,毕竟处于奥运积分赛夺分关键阶段,世界羽坛名将悉数出席,特别是男单,少有的汇聚了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三员大将。那是李宗伟四年后重新回到中国公开赛的赛场,而他和林丹在半决赛也奉上了一场经典对决,最终,李宗伟在林丹的家乡打破了三年多时间里对其的不胜战绩,而后,他又在决赛中战胜谌龙夺冠。彼时,李宗伟说:“这应该就是我最后一届中国公开赛了。”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也是半决赛,李宗伟首次在奥运会中战胜了林丹,那场球,很多球迷是含着眼泪看完的,因为从此之后,谁知世界羽坛是否还能有“林李大战”。本届的中国公开赛,其实本也是不抱希望的,毕竟里约奥运会后,林丹进入到无期限的休息当中,一个公开赛而已,他自然不会回归,少了林李,但至少还能有龙李啊。

  只是,此前在欧洲赛场受伤的李宗伟表示将退出中国公开赛的争夺,这让奥运会后首个在国内的羽毛球大赛只剩下谌龙一人独撑局面。纵然这也是谌龙奥运夺冠后的复出,但从影响力上来说,球迷们期待的还是林丹和李宗伟啊,只是在最有可能再度看见他们的中国公开赛赛场也无法看到二人的身影,“林李大战”或许真的在里约就成为了绝唱。

  李宗伟已经表示明年就会退役,林丹也是半隐退状态,现在的世界男单,除了谌龙外,便是丹麦选手和中国年轻选手争夺的舞台,江山代有人才出,这是无法更改的自然规律,可是少了林丹和李宗伟的羽坛,总归是星光黯淡,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已然这样,明年的比赛,我们是否更不敢有所期待?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羽球谌龙林丹李宗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