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再难见绝代双骄 林李若离开了你还看球吗?

2016年08月19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少年来,林李大战就是羽毛球的代名词,他们若离开呢?多少年来,林李大战就是羽毛球的代名词,他们若离开呢?

  新浪体育讯  随着李宗伟跪倒在地的高声怒吼,第37次林李大战以李宗伟的胜利告终。正像央视解说所说的那样,今天的比赛无疑是一场伟大的对决。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个注定将写在羽毛球历史上的名字,是当之无愧的羽坛“绝代双骄”。【点击观看男单半决赛gif集锦】

  对于很多喜欢羽毛球的球迷而言,林丹和李宗伟是一对相爱相杀的最佳对手。从2004年职业生涯第一次相遇至今,两人此前交手了37次,其中林丹以25胜占优。两个人都是鼎鼎有名的羽坛名将,交手时你来我往的厮杀非常出彩,总是为人津津乐道、那个在赛场上总是披荆斩棘的马来西亚名将,往往会在林丹面前跌个狠狠的跟头。

  时光拨回到2012年,经过四年卧薪尝胆的李宗伟如愿和林丹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碰面。第一局,两人都打得非常投入,李宗伟以21-15先胜一局,随后林丹马上以21-10还以颜色。最关键的第三局,两人一路飚战至19-19,最终心态更稳定的林丹借助李宗伟的两次失误以21-19赢得比赛,并成为了首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冠军的选手。那个时候,疯狂绕场庆祝的林丹和默默摊坐在地的李宗伟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个创造了奥运会的历史,一个则将自己获得首个世界冠军的时间再次无限拉长。

  时隔一年,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还是林丹和李宗伟,还是这对老对手。约一年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排名跌至286的林丹以外卡身份参赛,一路过关斩将与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碰面。还是一样的开局,两人战成1-1迎来决胜局。决胜局中,李宗伟因为腿部抽筋要求医疗暂停,最终难以忍受的疼痛让他在林丹拿到赛点时选择退赛,这一切让这次的林李大战多了些悲壮的色彩。不过,林丹并没有忙着庆祝自己的胜利,而是帮助医生将李宗伟抬到了担架上,这让林李大战也带有一丝温暖的感觉。

  之所以人们对于林李大战津津乐道,不仅仅在于两个人都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羽球名将,更在于两个人多次碰面而积累起来的宝贵情谊。林丹和李宗伟是私交甚好的朋友,两人经常在不同的场合隔空对话,非常有爱。李宗伟和林丹都参加过彼此的婚礼,在困难时挺身而出给对方支持,是相爱相杀的好兄弟,好对手。如果能够选择球场上站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他们或许都希望对方是对方站在面前,因为这样的对手值得尊重,也更值得奋斗。

  如今,这两位30多岁的老将也到了要和奥运会说再见的时候了。人生能有几个四年?他们在一起并肩奋战了这么久,如今也到了和奥运会说再见,和对方说再见的时候了。不管今天的比赛谁能笑到最后,林丹和李宗伟给羽毛球,给奥运会,给球迷所带来的感动和激情,也许未来都很难有人可以超越。游泳赛场上有孙杨朴泰桓,田径赛场上有博尔特加特林,乒乓球赛场上有马龙张继科,羽毛球赛场上有林丹李宗伟。这些赛场上的“绝代双骄”们,让我们认识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过裂口

  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谢谢你们,永远的羽坛绝代双骄——林丹李宗伟!

  (狮狮狮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