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挥拍 十五强逐鹿津门

2016年06月16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部大区城市赛选手奋力搏杀北部大区城市赛选手奋力搏杀

  新浪体育讯  2016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最后一场北部大区赛6月18日-19日将在天津举办,这就意味6206支参赛队伍残酷淘汰赛进入尾声,全国遴选的66支业余羽毛球强队,将在本周末最终决出四强,最后进入7月3日广州全国总决赛。直通里约的冠军队门票花落谁家,悬念揭晓进入倒计时。

  红牛“羽林争霸”2016赛季参赛队伍更广泛,回顾北部大区城市赛,有些止步四强的特色队伍也值得我们点赞,比如内蒙古安达俱乐部是本次唯一由蒙古族队员组成的参赛队伍。赛场外,他们是马背上的民族,一曲马头琴音让你如痴如醉,百步穿杨箭术让人惊叹;赛场内,他们振手挥拍,骁勇善战,尽管止步四强,但他们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仍博得全场喝彩。

  北京、天津、东北三省等8省市区进入北部大区赛的十五支城市冠军球队各具特色。“厚德博学,为人师表。为学形体,修齐身心,师大羽球,舍我其谁!”这是辽宁师范大学队豪气万丈的参赛口号。该球队所有队员均是来自辽师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名副其实的“学生军”,今年也是在领队石晛的组织下第一次以学校的名义参加红牛“羽林争霸”。

  辽师大队自选拔赛阶段便一直保持着黑马劲头,石晛介绍说,在比赛中他们加快了队员的磨合,状态逐渐稳定,“城市赛结束之后,我们就开始备战大区赛,以恢复体能和加强队员间的配合。参加羽林争霸总体检验了辽师的羽毛球整体水平,能进入大区赛的队伍都不弱,场场都是硬仗,希望在大区赛我们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同样由“学生军”组成的阳光俊才队队员虽然平均年龄不到20岁,却已是第四次参加羽林争霸的元老队,随着大区赛的临近,阵容优势逐渐体现出来,表现也愈发抢眼,毫无疑问,阳光俊才队将为大区赛带来年轻战队所特有的锐气与朝气。领队王威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因为对羽毛球的热爱经常聚在一起,希望在大区赛能够结识比自己水平更高的球友,提高自己的球技。”面对诸多老牌战队,学生军能否延续自己的高涨势头,可谓是大区赛的看点之一。

  由去年总冠军成员何慧美带领的火星兔子队是北部大区赛的热门球队,这支战队虽然年轻,但队员各个名声在外,均是全国知名羽毛球赛事的前三甲得主,实力不容小觑。凭借完美团战,火星兔子队在选拔赛和城市赛中势如破竹。领队何慧美作为队里的中流砥柱,她说:“能顺利晋级大区赛,队员稳扎稳打的状态很重要,为此我们需要先手夺分去提升士气,我们的目标是大区赛冠军。”

  人气颇高的京羽俱乐部与曾在红牛“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获得过冠军殊荣的老牌强队红人俱乐部一脉相承,一路火力全开的表现可圈可点,毫无意外地站在北部大区赛赛场上。

  北部大区赛结束后,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四强将就此诞生,巅峰对决大幕即将拉开。7月3日,2016红牛“羽林争霸”总决赛将在广州举行,东、南、西、北四大赛区产生的冠军队将向着总冠军发起挑战,夺取前往里约奥运会现场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助威的唯一名额。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羽林争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