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七宗最:谌龙最惨痛失利 林丹成最无奈二单

2016年05月25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救球谌龙救球

  第29届汤姆斯杯羽球男团赛昨日在中国江苏昆山正式結束,丹麦童话上演,历史性首夺冠军。

  丹麦也成为继印尼、中国、马来西亚与日本后,第5支球队加入汤杯冠军的球队。

  比起尤伯杯,汤杯冠军争夺更激烈,也正如大马技术总监弗洛斯所说,本届汤杯有6支球队争冠。本报特別选出“七宗最”,与大家回顾。

  赛会最长鏖战

  小组赛中国对日本,创造本届赛会最长鏖战。这场马拉松比賽,共进行6个小时才结束,其中3场(第1和第3单打、第1双打)都超过1个小时。

  另外,在中韩8強一役,张楠与傅海峰对阵李龙大与柳延星比赛也打了1小時36分钟才結束。而在节奏比较快的男双比赛,这可说非常少见。

  最关键人物

  赛会最关键人物,不一定是表現最好的球員,但他的表現肯定影响冠军归属,這里选大马张维峰。

  小组赛大马对韩国,前4场2比2,张维峰面對排名比他高很多的全奕陳,爆冷胜出。這場關鍵勝利,在抽簽時把韓國送給中國。

  半決賽,大馬對丹麦前4場2比2,張維峰再度出場,但他這次無法再當英雄,以0比2敗給维廷哈斯,維峰落敗,最失望不是大馬,而是印尼,如果決賽對大馬,印尼可能不會拿亚军。

  最慘痛失利

  本届湯杯最悲情非谌龙莫属。8強淘汰賽中国对韩国,打头阵的谌龙意外输给孙完虎,令中国最终以1比3落败,创造史上最差成绩。

  谌龙在2年前汤杯半決赛输给日本田儿贤一,接着在仁川亚运会男團決賽再輸給孫完虎,加上本屆湯杯失利,他已連續3次在大賽团体赛掉链子。谌龙在团体赛差劲的表現,令他成為众矢之的,甚至有可能影響他征戰里约奥运会信心。

  最霸气一单

  尽管李宗伟还是无缘湯杯冠軍,但大馬一哥毫無疑問是湯杯史上最霸氣的一單。近2屆賽事,宗偉打一單取得11連勝佳績,堪称擋我者死。相反的,諶龍打9場一單輸2場,林丹已連續2屆沒打一單,更无法与宗伟相提并论。

  最无奈二单

  2届奥运会冠军林丹打第二单,这应该是史上最強的第二单。林丹也毫无悬念的在4场比赛取胜。

  林丹理应是中国领军人物,遗憾的是,他的排名比谌龙低,加上李永波排阵保守,让中国失去最好重夺冠军机会。

  最美的童话

  丹麥此前8次打進決賽全部失利,堪稱湯杯決賽史上最悲惨亚军。但在2016年湯杯決賽,丹麥終于打破宿命,以3比2战胜印尼,首次夺冠。

  丹麦在1949年湯杯就打入決賽,但輸給大馬,此后屡败屡战,但現在丹麦終于在苦等67年后,拿下冠軍。

  最大距离冠軍点

  湯杯決賽打至第5場,看似激烈,但其實是一面倒。

  維丁胡斯迎戰伊山毛拉納,首局印尼小將還能給一點頑抗,但第二局慘敗。維丁胡斯在次局一度以12比4領先,接著再拉開至15比7。

  此后維丁胡斯再連拿5分,以20比7拿到冠軍點,這可能是湯杯最大距離冠軍點。上屆決賽第5場,日本的上田拓馬與大馬的劉國倫打足3局,最終上田才以20比17拿到冠軍點。

  印尼第3單实力太弱,令這場決賽不刺激也不紧张,半決賽丹麦對大馬、8強韓國對中國,都遠比決賽更有看头。

  (来源:《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汤尤杯林丹谌龙李宗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