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虽失利奥运名额仍很稳 这现象暴露国羽窘境

2016年05月20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谌龙奥运会的时候可不能这么早就坐在看台上了谌龙奥运会的时候可不能这么早就坐在看台上了

  新浪体育讯  随着昨天中国男队在汤杯半决赛输给韩国无缘四强,实际上他们在奥运会前已经没有重要比赛,那么,与汤杯开打之前相比,中国男队的奥运名单会发生变化吗?

  在5月1号亚锦赛结束之后,里约奥运会的积分赛也全部结束,所有强队里只有中国队拿到了5个项目的全部满额席位,对于男队来说,也就是2个男单,两对男双,和两对混双,由于汤尤杯没有混双比赛,有可能因为汤尤杯的表现发生变化的就是男单和男双这两个项目。

  男双项目中国队的傅海峰/张楠排在奥运积分榜第3,柴飚洪炜排第5。本次汤杯傅海峰张楠基本巩固了目前中国第一男双的地位,他们的表现也非常正常,尤其是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1的李龙大柳延星,依然打得有声有色,输赢姑且不论,他们在场上的气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这对组合还是有明显的弱点,张楠此前以混双为主,而混双和男双从站位,战术,比赛策略等多方面看,都是非常不同的,蔡赟在央视解说时就多次提到过这一 点,张楠在网前的时候表现得还不够果断,放网之后经常习惯性的往后退,这都是他打混双的“后遗症”。混双以后场为主,男双以前场为主,奥运会赛程密集的情 况下又要兼项,这都是对这对组合不利的因素。

  对于另一对组合来说面临的困难主要是伤病问题,柴飚因伤缺席了本次汤杯,但在奥运前他应该来得及痊愈,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把伤养好。由于男双项目中国队只有他们两对位居奥运积分前8,因此柴飚洪炜参加奥运还是没有问题的。

  男单的情况本来比双打还要缺乏悬念,从4年前林丹表态要再战一届奥运,到每个协会单打最多只能报两人的新政策出台,这么长时间林丹和谌龙一直被视为参加 奥运会的不二人选,但是谌龙这次汤杯的表现让局面变得有些微妙。中国队在男单上有谌龙(奥运积分第1),林丹(第3)和田厚威(第6)三个人获得了奥运资 格,是有选择余地的。本来从实力上来说,谌龙比田厚威是明显高出一筹的,世界排名和2个世锦赛冠军也说明了这一点。但他可以说是自毁长城,如果说2年前的 汤杯和亚运会失利还让人觉得谌龙只是一时失常的话,那么这次汤杯的失利对教练组的心理冲击肯定是巨大的,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不能放心的派谌龙前往里约,想 必李永波的心里也会有些波澜。

  其实从2年前的汤杯失利开始,中国队就暴露了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正是这一问题导致了连续两次在汤杯的惨 败,也是这一问题让谌龙在犯下如此多错误的情况下依然保有极大的参加奥运的希望,毕竟即便谌龙在奥运会上再有什么状况还有林丹兜底,但4年以后又该怎么办 呢?国羽是时候考虑这个问题了。

  (Raducan)

文章关键词:汤尤杯林丹谌龙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