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张楠鏖战取关键一分 日组合激情终被浇灭

2016年05月18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傅海峰和张楠傅海峰和张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16年汤姆斯杯的第四比赛日中,中国队在小组赛收官战迎战日本队。面对着此前从中国队手里夺走汤姆斯杯的日本队,中国队此役更具有复仇的价值。但是却迎来了日本队顽强的冲击。尤其本场比赛的第一双打的较量,场面十分焦灼,最终中国组合以21:19,25:27,21:15,苦战三局2:1战胜了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第二分。

  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这对组合中国队并不陌生,2014年的汤姆斯杯半决赛,柴飚/洪炜正是败在了他们的拍下。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组合冲劲很强,进攻能力突出,但是状态不稳定,波动起伏比较大。而本场比赛这对组合发挥十分优异。与张楠/傅海峰缠斗到了最后一刻。

  本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来,日本组合提速很快,并且在开局阶段就表现出了一定的防守专注度,可是稳定性不强,失误比较多。而傅海峰/张楠在新加坡公开赛战胜了李龙大/柳延星之后,信心增长了很多,在开局阶段的速度可以跟得上对手。并且站位选择比较稳。双方的比赛比分十分焦灼,而日本队在接发球上面处理稍显单一,主要以推球为主,而中国队则是推放结合,所以中国队在“两腰”的注意力比较集中,提前做了预判,填补了一些空档。发球之后就可以封住主要线路,为之后的球路争取主动,而日本队却一直坚持推两腰和底线。但是日本队的优势在于在场上的激情和热血,在第二局的时候点燃了远藤大由的激情,通过各种高质量的拦网和重杀,将比分渐渐追平,并且最终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在最后一局的较量中,中国队在攻守转化上更下了功夫,通过更多的挡对角来化解对方的进攻。从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作为今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冲击男双金牌的第一选择,张楠/傅海峰在大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陆续战胜了很多世界上主要的竞争对手,而在这次的团体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为中国队在汤姆斯杯接下来的征程打了一针强心剂。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汤尤杯羽毛球张楠傅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