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女羽一双被逼悬崖边 唐渊渟爆发追10分逆转

2016年05月15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洋/唐渊婷证明了自己于洋/唐渊婷证明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2016年尤伯杯小组赛在中国昆山拉开战幕,在第二场比赛中,于洋/唐渊渟经历苦战,2-1战胜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央视主持人童可欣和嘉宾世界冠军高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中国组合迅速确定了领先优势。当于洋/唐渊渟13-4领先对手时,童可欣询问高崚现在中国女双受到国外选手冲击较大这个问题,高崚表示:“对手的实力有所增强一方面是好事,提升了我们的对抗,另一方面我们教练和队员都要想想应该怎么应对。从教练方面,需要研究对手的特点并制定对策,而对队员来说,一定要执行力强,不能教练在场下布置好,上场还是按照自己想法打。”

  对于这对新老组合,高崚也谈到:“唐渊渟相比王晓理还是缺乏经验,而且王晓理曾经打过单打,照顾的面积会更大些。小唐还是比较年轻,遇到对手的冲击,有时候会心虚。如果到时候面对强队,遭遇日本组合的进攻,我们不能一味的挑后场,有时候她们的力量并不是很重,我们还是要寻找机会。”第一局,中国组合21-11大比分赢下。

  第二局,双方一直打得很焦灼,一直追着比分,然后被反超10-11。对于新老组合不太稳定的表现,童可欣也表示:“好多人都觉得这对组合不太稳定。于洋比赛经历很丰富,但现在随着年纪增大,很多时候她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唐渊婷则很年轻,缺少经验。”于洋的后场几次都遭到了对手进攻得分,高崚坦言:“于洋也需要注意了,本来后场就很弱,不要让自己更弱。”最终,马来西亚组合14-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又是打得非常焦灼,比分交替上升。童可欣也坦言:“现在是拉锯战。”而于洋的连续失误,也让高崚惊呼:“于洋的决胜局的失误真是超多。”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唐渊婷是新人,于洋更多的应该站出来给唐渊婷提供信心,减少失误。

  11-18,马来西亚组合连续劈杀得分。童可欣表示:“马来西亚组合彻底打疯了。”而随后,中国组合迅速调整。17-18,中国队靠着于洋和唐渊婷前后场进攻先后得手,连追6分,甚至坐在场下观战的李雪芮和王适娴也露出笑容。童可欣:“风水轮流转啊,跌宕比赛能收获很多东西。”最终,中国组合又拿4分,以2-1拿下比赛,童可欣点评道:“唐渊婷建功了,她后面的表现太好了。”

  在赛后采访中,于洋坦言:”胜利比预想久些,要比之前准备的更困难。我们第二第三局目的性不明确,对手调整了,我们还在这样打,加上唐渊婷身体情况不舒服,我的调整也慢了。“而谈及连追十分逆转取胜时,于洋表示一开始跟着唐渊婷节奏打自己表现并不好,后面自己带节奏,进攻更主动,就好了很多。”而首次参赛的唐渊婷,坦言自己身体并不舒服,最后赢球是因为最后尽力打没有顾忌,在展望后面的比赛时,唐渊婷表示:“要好好准备,争取早点找回状态。”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汤尤杯于洋唐渊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