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输球谌龙心疼:4年坚持不易 真想替她打

2016年04月29日20: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王适娴输球谌龙心疼王适娴输球谌龙心疼

  新华社武汉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李劲峰)硝烟弥漫的武汉亚锦赛在29日上演了中国“羽坛情侣”的温情一幕:掌控全局的谌龙,眼看着旁边的女友提前告别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时,焦急不已,一度无法投入比赛,拿他赛后的话说,“我能换上去就好了”。

  当天,3号种子王适娴对阵5号种子内维尔。两人此前交锋13次,王适娴以7胜6负略占上风。自2015年5月以来,王适娴保持着对印度“一姐”的两连胜。不过这一次,王适娴在近一个小时的苦战中,以16:21、19:21不敌对手,无缘女单4强。

  “我觉得还是自己整体相对有点急,从第一局开始失误特别多,其实后来大家差不多,可能还是自己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达到要求。我觉得我跟她打,整个打得不是特别坚持。”王适娴说。回顾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她说,“后面几站打得不是特别好”。

  巧合的是,王适娴快要打完比赛时,男朋友谌龙恰好在相邻的另一块场地开始比赛。作为世界“一哥”,谌龙以21:16、21:14轻取印尼的7号种子苏吉亚托。不过,比赛前半段,谌龙的心思全在女友身上。

  “我在打之前,因为在(她)边上么,打的时候开局不是很投入,一直在希望她能赢。我前面几分确实失误比较多。”谌龙在赛后说,“下网我也在跟自己说,投入一些、专注一些。”

  当看到女友被对手取得赛点时,谌龙担心不已,恨不得换自己上场。

  “我当时想说,如果我能换上去就好了。19:20也没事,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可惜吧。好好休息呗,输了就输了!”

  本次亚锦赛是持续一年的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目前,中国女单三朵“金花”王适娴与李雪芮、王仪涵都具备奥运资格,但里约奥运会规定在一个单项上每队最多只能派两名选手参加,因此她们面临着激烈的三选二名额之争。而在4年前,王适娴就是在类似的竞争下落选伦敦奥运会的。

  对于这4年来王适娴的艰辛,谌龙有更深的体会,也颇为大度地对记者侃侃而谈。

  “我觉得其实她也挺不容易的。4年前也是因为最后有了名额竞争,最后是没有入选奥运会。所以能够再坚持4年,我觉得其实就是最值得肯定的。哪怕是这一次能够去、或者不去,我觉得起码她也努力了。我觉得摆好心态吧,希望(能去)吧!”(完)

文章关键词:谌龙王适娴亚锦赛内维尔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