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收官 成绩可喜里约名单月底揭晓

2016年04月11日17:0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游泳队游泳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佛山收官,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对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为中国游泳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积攒了信心。

  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海队的陈欣怡以24秒53摘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距离乐靖宜的亚洲纪录只有0.02秒。邱子傲以14分58秒34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达到奥运A标,此外他还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因伤缺席了本次赛事的这两项比赛。浙江队和江苏队分获男子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王路生认为,正是因为比赛中涌现了很多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可以说成绩可喜。“我们的达标人数已经超越了上一届,而且在一些项目上有所突破,我们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信心更加充足。”被问及对哪个项目的进步最欣喜,他表示:“有两个项目破了全国纪录(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一个项目平了全国纪录(男子100米蝶泳),一些集体项目上有了集团性的优势,包括200米女子自由泳,为我们的接力项目打下了厚实基础。还有一些新人,包括李朱濠、徐嘉余,蛙泳史婧琳,都有了非常突出的表现,为我们备战奥运会储备了更多人才。”

  王路生透露,中国游泳队的集训名单会在本月底对外公布,“(名单)主要是依据本次赛事的比赛成绩以及在国际比赛的成绩综合考评,以这次赛事为主。”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游泳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