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瑜:自己表现不错敢于出手 努力为团队争分

2016年02月22日0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瑜首次参加团体赛决赛孙瑜首次参加团体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在知道自己决赛将登场亮相时,孙瑜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将要运动生涯第一次打团体决赛,她忍不住地去遐想了一下她出场时的情景……事实是,当孙瑜背着球包、走上决赛赛场时,中国队正以0比2落后于日本队。是顶住压力、带领队友上演逆转好戏还是被压力压垮,孙瑜眼神坚定地选择了前者。最终,孙瑜没有让教练和队友失望,她以2比0战胜对手,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6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前两盘比赛,王适娴与骆赢/田卿都遭遇了败绩,这使得在第三盘比赛中上场的孙瑜压力不小,“紧张肯定会有一些,但是我尽量让自己的精力集中在球上。”孙瑜如是说道。

  在这一盘比赛开始前,孙瑜已经确定了技战术,“我更多地想的是线路和对手,在关键时刻自己要打得线路和不能手软。”第一局,孙瑜曾以20比14领先,但佐藤冴香在此后顽强地连得6分,将比分改写为20比20。关键时刻,孙瑜稳住阵脚,在连得2分后以22比20先胜一局。第二局,孙瑜曾以16比19落后,但她不急不躁,在此后连得5分,以21比19锁定胜利。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瑜较为满意,“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主要是自己在遇到困难时人静得下来,而且敢于去出手吧!”

  这是孙瑜运动生涯第一次打团体赛决赛,能够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有这样出色的发挥,孙瑜的表现值得赞扬。赛后,在被问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否会为自己增添信心时,孙瑜在思忖片刻后说道:“我觉得信心还好,我只希望我可以做好每一天,我希望自己可以为团队争分。”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孙瑜羽毛球王适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