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绝处逢生 用成绩回应“谌龙更强说”

2015年11月21日0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和谌龙李宗伟和谌龙

  新浪体育讯  谁是11月20日晚红勘体育馆里最幸福的人?

  与其说是第一位跻身香港公开赛男单四强的本土选手伍家朗,或是六天内两度战胜谌龙的李宗伟,不如说是大饱眼福的现场球迷。特别是后面这部长约86分钟、主题为“绝处逢生”的大片,那起伏精彩的剧情让观众如坐云霄飞车。

  为了不错过采访,在目睹头号种子选手谌龙8-2华丽开局,并以21-13和18-13领先李宗伟之际,包括笔者在内的媒体同行纷纷从看台、工作间,快步至与球场一帘之隔的混合采访区。

  苦于没有画面直播,只能从桌上的液晶电视看到选手名字旁不停跳动的比分数字。好在还能根据球迷的呐喊声,提前大概一秒时间摸清战况——小声松散一点的,意味着谌龙得分,更响亮密集些的则是大家在为李宗伟庆祝。

  没想到的是,随后在一片“谌龙加油”的鼓舞中,原本处在下风的李宗伟如有神助般打出8-1的冲击波,以21-19将局势逆转。面面相觑却不知究竟发生什么的记者们,只好折返回去继续观赛。

  隔壁场地正进行的女双较量颇有些落寞,因为全场观众的目光几乎都落在这两位世界顶尖的男单选手身上。

  他们越战越勇,9度打成平手,缠斗至13平。尽管体能都有所下降,但更加冷静的李宗伟伺机找了“降龙”的招式。连夺6分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他倾斜。最终,谌龙以15-21败下阵来。

  这是全部23次交锋里,李宗伟的第11次胜出;更是上周日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后,他再度品尝到战胜谌龙的滋味。从马来西亚赶来香港助阵的妻子黄妙珠,在人群里笑靥如花。

  他是怎么做到的?

  李宗伟用常说的“不想那么多”作为发语词,进而补充道:“每一分都争夺,既然第一局输了那就争取第二局。我不会去想最后的结果是输还是赢,只是享受其中。只要球还没结束,每一分都要顶下来。”

  对于谌龙的发挥,李宗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年轻嘛,体力比我们老人家要好一点。每一个球都能顶,球都要落地了他还能救得到(笑),每次打谌龙,都要做好最艰苦的准备去拼。”

  还记得中国公开赛的收官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就半决赛的“林李大战”进行过一番点评:“我看到的是他们的状态完全今非昔比,在场上的移动速度、对抗能力,包括很多技战术的发挥,都不是过去的林丹和李宗伟,所以我觉得他们用目前的状态都打不过谌龙。”

  问他是否赞同这个观点,只见李宗伟摊开双手,耸了耸肩,然后大方做出回应:“每个教练都有评价自己球员的(权力),我不管李永波怎样评价谌龙。肯定他比我们体力更好一些,但在场上的节奏来说,每一个球员都是不一样的。

  这样一来,明天的半决赛上,李宗伟将与21岁的香港小将伍家朗狭路相逢。“这里是他的主场,我想压力还会在我身上。因为面对名将,年轻选手没什么好输的,他们只会全力去拼。但我就算输了,只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球也是好的。”李宗伟用朴实的话语作答。

  (何霞 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谌龙李永波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