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赢了林丹信心确实大增 开心可以创历史

2015年11月20日23: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香港11月20日体育专电 2015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0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进行了八强对决,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宗伟苦战三局淘汰中国头号球手谌龙。小将伍家朗进军四强,创中国香港队该赛事男单最好成绩。

  谌龙上周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输给李宗伟,来到香港,这位赛事头号种子苦战85分钟的“复仇”以失败告终。在以21:13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谌龙被李宗伟以21:19和21:15连扳两局遗憾出局。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男单对决中,19日淘汰林丹的中国香港小将伍家朗以21:17、15:21和21:15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历史性杀入四强,创中国香港队在港羽赛男单项目上最好成绩。

  伍家朗赛后兴奋地说:“感谢这么多观众现场为我打气,好开心可以创造历史。昨天赢了林丹,自己确实信心大增,希望明天能获得更好成绩。”

  在男单的一场中国队“内战”中,田厚威以21:15和21:11击败队友王睁茗。

  女单赛场上,中国队仅剩的“独苗”王仪涵以21:14和21:7轻取韩国选手成池铉,顺利杀入四强。

  王仪涵说:“每次跟她打都要打三局,而且都是在大比分领先下输掉,这次针对这方面作了调整,加上对手今天状态也不好,所以最后赢了。”

  中国队仅剩的一对男双组合同样获得胜利,柴飚/洪炜在与马来西亚组合陈蔚强/吴蔚昇的交锋中以21:15和21:12胜出。

  女双方面,中国队组合田卿/赵芸蕾以2:1的总比分淘汰丹麦组合彼德森/莱特,于洋/唐渊婷同样以2:1战胜韩国组合张艺娜/李昭熙。

  中国队三组杀入八强的混双选手有两组晋级,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苦战三局以22:20、17:21和21:19淘汰一对印尼组合;刘成/包宜鑫以21:8和21:18轻松将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挡在四强门外。徐晨/马晋则以18:21、21:14和14:21不敌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完)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伍家朗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