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马林无惧左脚踝伤势 仅治疗4分钟重返赛场

2015年11月19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林左脚踝意外受伤马林左脚踝意外受伤

  新浪体育讯  四分多钟的场外治疗后,左脚脚踝意外受伤的马林重返赛场。红磡体育馆内的球迷们,将热烈掌声送给这位勇敢的西班牙女郎。

  11月19日,2015大都会人寿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香港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较量。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马林,虽突发伤情但仍顽强坚持到最后,并以21-19、21-8的比分淘汰日本18岁的潜力之星山口茜,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开局后不久,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快步至网前时不慎摔倒,神情痛苦地按着原本就已经缠着两道白色绷带的左腿。这场的主裁判走到她身边很是关切,六位医护人员也陆续进场,搀扶着她退到场边。

  再次坐地后,马林脱下左鞋,让女医生检查脚踝。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只剩隔网而立的山口茜来回踱步。她会就此退赛吗?又等待了几分钟,随着医护人员离开,马林重新穿好鞋站起身时,大家意识到比赛将会继续进行。

  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后,重返赛场的马林率先夺得1分,带着11-8的优势来到局间休息。尽管双方一度战成11平、11平、13平,但比赛渐渐进入到马林的掌控之中。共耗时45分钟,带伤作战的她以2-0锁定胜局。

  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来到混合采访区的马林用英文接受了群访:“世锦赛前我右脚骨折了,所以现在会不自觉把重心放在左边。”

  今年七月,距离2015羽毛球世锦赛还剩一个月时,卫冕冠军马林传来右脚第五跖骨应力性骨折的消息。原本以为能否参赛都要打上问号的她,不仅如约来到雅加达,还一路过关斩将,更是凭借2-0战胜印度好手内维尔后折桂。

  “受伤让我更强大!”言犹在耳,22岁的马林今天再次证明了这点,“我还需要更多时间来痊愈,但在比赛时我从不会去想自己有没有受伤。比起担心伤势,我更应该做的是思考如何取得胜利、如何实施技战术。

  今日倒在马林拍下的并非无名小将。18岁的日本高中生球员山口茜,现世界排名第9。并在2013、2014年,两度当选世界羽联最佳新人。去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王适娴淘汰出局;今年的印尼公开赛上,每天训练时间仅两小时的她更是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

  当马林受伤时,山口茜透露自己只是在等待,等待她是否会提出退赛,也没有因为对手受伤而轻敌,“她非常强势、非常专注!我还缺乏稳定性,状态时好时坏。”赛后,小姑娘坦言输得心服口服,并表示会等到高中毕业后再加盟俱乐部成为职业球员。

  (何霞 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港羽赛马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