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第1混双称号!张楠赵芸蕾:对手强赢得幸运

2015年11月15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楠/赵芸蕾夺冠张楠/赵芸蕾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实现卫冕一幕。谈及在为何每次与尼尔森/彼德森的比拼总是十分激烈时,张楠说道:“我们的球发接发比较多,可能节奏和他们配得上,所以我们和他们打起来会比较吃力。”

  本场比赛,张楠/赵芸蕾以21比19先胜一局。第二局,尼尔森/彼德森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比拼得十分激烈,打成19比19。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1比19锁定胜利。对于本场比赛,赵芸蕾说道:“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激烈,我们和对手也是老对手了。这场比赛我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但在最后的关键分上把握得比较好,我觉得我们赢得比较幸运。”

  能够与赵芸蕾携手实现卫冕一幕,张楠自然很开心,“比赛确实打得非常艰苦,我们和对手打了很多次,每一次都非常激烈。我们获胜的欲望非常强,这也使得我们获得了胜利。”

  张楠/赵芸蕾在世界羽坛混双赛场上战绩显赫,他们是“大满贯”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但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张楠/赵芸蕾在与尼尔森/彼德森的交手战绩上稍处劣势。在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张楠/赵芸蕾与尼尔森/彼德森的战绩是9胜10负。双方此前的19次交手,先是尼尔森/彼德森连胜四次,然后张楠/赵芸蕾还以颜色,同样是连胜四次。之后,尼尔森/彼德森在2012年超级赛总决赛中接连两次战胜张楠/赵芸蕾。2013年,双方先后五次交手,张楠/赵芸蕾赢得了前四次交手的胜利。在当年的总决赛中,尼尔森/彼德森再次战胜张楠/赵芸蕾。从2014年至今,双方先后交手过三次,尼尔森/彼德森取得了全胜。

  张楠坦言,他与赵芸蕾每次与尼尔森/彼德森交手时都打得比较吃力,“确实,我们和他们很难打,他们的配合非常好,男选手攻击力很强。这两年,他的攻击力在逐渐下降。我们的球发接发比较多,可能节奏和他们配得上,所以我们和他们打起来会比较吃力。”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中羽赛张楠赵芸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