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冠军让我有更多信心 希望有更好表现

2015年10月26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捧杯李宗伟捧杯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5日,2015年法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巴黎展开各单项决赛角逐。在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获得本赛季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赛后,李宗伟表示:“这个冠军让我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有了更多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是李宗伟运动生涯获得的第40个超级系列赛冠军。

  在解禁后,李宗伟马不停蹄地奔赴各个赛事参赛,期间,他曾获得过一些冠军,但在此前的韩国公开赛中止步于资格赛,在丹麦公开赛中止步于第二轮。本次比赛,李宗伟状态不俗,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桂冠。“在过去的七个月中,我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个冠军是我今年获得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之后,我还会参加中国公开赛和中国香港公开赛,我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表现、能够获得更多的冠军。”李宗伟如是说道。

  “我来到巴黎只是想打比赛,我没有去考虑输赢,我尽量让在每一次击球中做到最好。”也许正是由于心态好,与此前几站比赛相比,李宗伟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有所提升,这帮助他取得佳绩。决赛面对周天成,第一局,李宗伟较为轻松地以21比13获胜。第二局,李宗伟曾以12比1领先,但此后周天成把握住机会,渐渐地缩小分差,在局末阶段将比分改写为18比19。关键时刻,李宗伟稳住阵脚,在连得两分后锁定胜利。对于第二局的比赛过程,李宗伟说道:“第二局我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我希望能够获胜,这使我出现了一些失误。”

  在2015年快要还剩最后两个月时,李宗伟终于迎来了今年自己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这个冠军无疑能够增添他的信心,“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观众,他们都很支持我,我真的希望明年可以再来参赛。这个冠军让我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有了更多的信心。”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大马一哥羽联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