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执行战术不够坚决 若进入决胜局很有机会

2015年08月14日18: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王适娴(资料图)王适娴(资料图)

  新华社雅加达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檬)在14日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中国女单名将王适娴以0:2不敌卫冕冠军、西班牙人马林,止步八强。

  首局前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暂停后,王适娴突然之间找不到状态,落点控制出现失误,马林则加强攻势,多次劈扣涨分,双方分差逐渐拉大,首局比赛,王适娴以17:21落败。

  第二局延续上局局面。中期,马林两度将分差拉大至5分,不过王适娴顽强追赶,利用对手失误,打出5:0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9:18,实现反超。但关键时刻,王适娴没有抓住机遇,反而连丢3分,将马林送入四强。这也是王适娴连续第三次输给对手。

  赛后,王适娴在评价自己整场表现时,认为其实自己在场上打得不是特别被动,战术上给对方造成了一定压力,输球很可惜,“但是在关键分上,相持的时候,特别是两局的前半段平了以后那几分,自己一下子会很(放松),”她说,“面对对方突破,自己打得有些消极,执行战术不够坚决,这导致自己一直处于追分的状态。”

  王适娴说,如果比赛拖入第三局,自己还是很有机会的,“从体能角度讲,我觉得她的速度其实还是在慢下来,打60分钟对于双方都有挑战,但我在这方面还可以,”王适娴说。

  在评价对手时,她说,夺得上届世锦赛冠军令马林信心倍增,战术运用愈发合理,打球更加成熟,自己一直非常渴望战胜她,“从抽签起,我就很期待同她打这场球,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令自己有所突破。”(完)

文章关键词:王适娴马林决胜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