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拉松测试赛札幌举行 市民质疑为什么现在办

奥运马拉松测试赛札幌举行 市民质疑为什么现在办
2021年05月06日 09:48 新浪体育

  [共同社5月5日电]东京奥运会马拉松的测试赛5日在日本札幌市举行,使用了8月正式比赛的路线。在新冠疫情急速扩大的形势下,主办方呼吁贯彻防疫措施,不要来给运动员加油等,但沿途仍有人观赛。有市民质疑“为什么现在”举办。

  奥运马拉松以市中心的大通公园为起点和终点,绕约20公里的路线跑1圈后,再绕约10公里的路线跑2圈。由于要经过著名景点北海道大学、闹市区的薄野等人车较多的地区,北海道政府、札幌市政府、东京奥组委认为交通管制等测试工作不可或缺,于去年12月决定举行测试赛。

  5日的测试赛是使用前半段约20公里路线的半程马拉松,包括基本确定会参加奥运的运动员在内,国内外运动员69人参加。虽然在人群容易聚集的起点终点设了禁止入内区域,但上午9点50分开跑前,聚集了许多打算观看的市民,保安等四处巡视,提醒“不能观赛”。

  札幌市男性公司员工(46岁)苦笑说:“这样大规模举行,我会去看。”该市主妇松田彩子(38岁)表示:“道政府要求避免外出,但如果是这种样子,(该要求)就毫无意义。虽然我理解相关人士的辛苦,但非要现在举行吗?”路线沿途还有人举着写有“奥运没法办,看清现实吧”的牌子。

  奥组委大会运营局次长森泰夫在测试赛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强制性空场很困难。此次(观众)非常少,获得了大家的理解。”

  北海道2日的新冠感染者人数为326人,创新高。知事铃木直道将要求中央政府对札幌市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完)

奥运马拉松札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