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人禁赛一年半 美国队没大影响对中国队不利

美国飞人禁赛一年半 美国队没大影响对中国队不利
2021年04月17日 06:06 新浪体育

  4月16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裁决,判定美国田径短跑名将克里斯蒂安-科尔曼,违反了《世界田径反兴奋剂规则》第2.4条规定的反兴奋剂规则,自2020年5月14日起,将被判18个月禁赛,直到2021年11月24日结束。和去年独立纪律法庭裁决的禁赛两年相比,缩短了半年。

  科尔曼被禁赛的缘由,就是19年他先后三次兴奋剂漏检。虽然科尔曼都找得到理由反驳,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不认可,只是按照过错程度,将禁赛期限缩短六个月,科尔曼无缘东京奥运会成定局。

  单从男子100米这个项目来看,科尔曼被禁赛,对美国队影响不大,无非夺冠热门换人。美国男子100米,目前处在数代选手彼此角力的白热化状态。年老的加特林,快40岁还能破十,中生代的布罗梅尔,去年用9秒90宣告强力回归。今年到现在为止的世界第一,是93年出生的罗尼-贝克跑出的9秒94。

  新生代的就更吓人了,97年出生的迈克尔-诺尔曼,去年的9秒86,排名当年世界第一。说到97年出生,200米头号选手诺亚-莱尔斯,19年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9秒86,当年就仅次于科尔曼在世锦赛上夺冠的9秒76,排名当年世界第二。

  当下室外赛季还未普遍开始,但可以预见的是,开始后百米妖怪成绩满天飞的,主要还得看美国人。科尔曼缺席对美国男子4乘100米的影响,也因为美国本土高手太多,而被消解了很多。

  真正受影响的,可能还是中国选手,这里指的就是苏炳添。按照科尔曼的禁赛结束期来看,他可以参加2022年的俩大世锦赛,特别是2022年的室内世锦赛。科尔曼在室内60米上的统治力是非常凡响的,2018年世锦赛他以6秒37夺冠,同年他还创造了6秒34的世界纪录。男子60米历史前四位成绩(一个6秒34,三个6秒37),全部是科尔曼创造。

  苏炳添的绝对强项也是60米。这两年看下来,现役选手里能跑进6秒50之内的,寥寥无几,更不要说多次跑进;而能达到苏炳添6秒42水准的,其实也就科尔曼一人。明年冲33岁的苏炳添,60米保持世界水准的可能性,比保持100米要高不少,但要遇到科尔曼回归,夺冠的梦想是遇到大麻烦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