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6月肩部骨折 与巩立姣缺席全锦赛非因体能

苏炳添6月肩部骨折 与巩立姣缺席全锦赛非因体能
2020年09月14日 11:50 新浪体育

  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5日-18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这将是今年全国最大型的田径比赛。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网公布了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百米飞人苏炳添、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并未在列。

  近日以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进行,运动员只有参加这次“体能大比武”后方可参赛,且体能成绩作为是否获得锦标赛参赛资格的唯一依据。

  有媒体推测,苏炳添和巩立姣是因为没有迈过体能门槛,被刷下来的。

  9月11日晚,据央视资深田径记者冬日娜透露,苏炳添和巩立姣都是因为有伤病在身,自愿放弃参赛的。

  冬日娜透露,苏炳添在6月份的一次力量训练时不慎拉伤左肩,被医生诊断为左侧肱骨头骨折以及左肩锁骨损伤。这个伤是慢性伤病,因此苏炳添进入了调整期,现在刚恢复训练两周,训练主要是负重、慢跑,以激活体能状态。

  10月2日国家田径队将进行军训,之后正式进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冬训。苏炳添选择放弃全锦赛,潜心准备冬训。

  巩立姣的左膝有慢性伤病。她今年在队内的三场测试赛都表现出很好的水平,8月投出19米50的佳绩。巩立姣也已经进入调整期,她不期望带来不可预知的伤病,因此放弃了全锦赛。

  苏炳添和巩立姣今年都是31岁,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对于他俩的身体都是很大的考验。

  (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