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东京奥运会 田径国家队开启冬训备战

剑指东京奥运会 田径国家队开启冬训备战
2019年10月20日 09:58 新华网
田径国家队开启冬训备战 田径国家队开启冬训备战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吴俊宽、徐鑫)中国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誓师大会19日在京举行,中国飞人苏炳添在会上带领国家队全体人员进行了入队宣誓。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以3金3银3铜、总分99分的成绩位列奖牌榜和积分榜第四名,创造了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第二好成绩。但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仅有9个月时间的情况下,国家队只能短暂享受好成绩带来的欣喜,随即将投入到今年的冬训备战之中。

  誓师大会上,世锦赛女子标枪亚军刘诗颖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队员们将系统总结全年训练比赛情况,迅速进入冬训备战状态。竞走教练员张阜新也代表全体参赛教练员承诺,将做好备战工作,科学训练、勇于探索,主动防范兴奋剂问题的出现。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表示,多哈世锦赛虽然结束了,但中国田径在前进道路中仍然面临着国内国际诸多困难和挑战,征战东京奥运会之途也并不平坦。需要抓住多哈世锦赛所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乘势而上,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复合型团队,恶补短板,精准备战,巩固金牌点,扩大奖牌面,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当日还进行了多哈世锦赛表彰颁奖仪式,中国田径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为世锦赛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颁发了奖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