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积极康复争取不影响冬训 希望奥运圆满

谢震业:积极康复争取不影响冬训 希望奥运圆满
2019年10月10日 10:08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田径队 中国田径队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下午,完成了2019年田径世锦赛参赛任务的中国田径队,从卡塔尔多哈乘机返回北京。巩立姣、刘诗颖、吕会会、杨家玉等女子投掷和竞走项目的队员已经于前一日回国,昨天抵京的是短跑、跨栏、马拉松等项目的选手以及教练员、代表团官员,中国田径协会的工作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欢迎田径健儿们凯旋。

  本次世锦赛期间,谢震业先后参加了男子100米预赛半决赛、男子200米预赛半决赛决赛、男子4×100米预赛,但因为在接力预赛中腿部拉伤,最终缺席了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赛后检查结果显示,谢震业的伤势为一级拉伤,医生建议8周内不要参赛。谢震业昨天表示:“积极恢复、积极康复,争取不影响接下来的冬训。”

  100米止步半决赛,200米历史性地闯进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在中途受伤的情况下帮助中国队打破全国纪录,谢震业坦言,这届比赛的结局不是特别圆满,“本来我的预期目标是跑8枪,少跑了两枪还蛮遗憾的。”谢震业言下之意,没能闯进男子100米决赛以及代表中国队参加接力决赛,自己还是不够满意。

  在谢震业看来,这次世锦赛是明年东京奥运会一次非常好的预热,“打了不错的基础,也吸取了很多经验。”他和接力队的队友们一致认为,中国男子短跑能在东京继续突破,“我觉得这是必然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水平都在提升,也在不断尝试新的方向,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东京奥运会能有个圆满的结局。”

  (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