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世锦赛目标:奖牌超上届 不出兴奋剂问题

田径队世锦赛目标:奖牌超上届 不出兴奋剂问题
2019年09月20日 14:36 新京报
资料图。 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2019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包括刘虹、巩立姣、杨家玉、吕会会、王宇等名将在内,中国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2019年田径世锦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6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9月22日起,中国代表团将分批从北京或海外前往多哈。两年前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中国队获得2金3银2铜。领队于洪臣表示,中国田径队本届比赛的目标是,力争奖牌、总分全面超越上届,同时确保不出兴奋剂问题。

  据中国田径协会介绍,今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将有62名运动员参与25个项目的争夺,其中男运动员27人、女运动员35人。相比于2017年世锦赛46人参加18个项目,参赛规模有了较大提升。

  除了运动员,还有25名教练员、17名队医、11名管理人员随行,整个中国代表团共计117人。为了确保运动员们安心备战,还成立了多哈世锦赛保障营,包括编外教练员、科研、医务、管理及科技助力团队等,整个保障营共计49人。

  作为2015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刘虹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从2006年开始代表国家队参赛,这将是我个人的第6次世锦赛之旅,但我感到和第一次一样激动,甚至还有些紧张。”

  刘虹是这支中国田径队为数不多的“80后”运动员,“离开赛场的两年里,我去现场看了全运会,在电视上看了世锦赛。”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赛场,她将与杨家玉、切阳什姐、杨柳静3位队友一同捍卫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荣誉。

  尽管在世界田径赛场中国田径队并非顶尖强队,但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凭借竞走、女子投掷等个别项目的优势,中国队总能在世锦赛有所斩获。2015年北京世锦赛,中国队斩获1金7银1铜。2017年伦敦世锦赛,中国队获得2金3银2铜。

  “上届比赛已经是继1993年世锦赛之后的最好成绩了,今年我们希望能在伦敦世锦赛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中国代表团副领队田晓君坦言,虽然形势比较艰难,但中国队希望在男女竞走、女子投掷、男子跳远和女子短跑等项目上有所斩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