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静百米达标奥运 女子接力创亚洲历史第二佳绩

梁小静百米达标奥运 女子接力创亚洲历史第二佳绩
2019年09月02日 17:37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韦骅、吴俊宽)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日在柏林举行的2019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中,中国选手梁小静在女子100米跑出11秒13的个人最好成绩,成功达标东京奥运。同时中国女子接力队获得亚军,并创造亚洲历史第二好成绩。

  在女子100米A组决赛中,韦永丽和梁小静分别在4道和8道登场。梁小静以11秒13第三个撞线,在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成功达标东京奥运。韦永丽以11秒26排名第七位,波兰选手斯沃博达获得冠军,成绩为11秒07。

  至此,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百米项目,中国田径队已有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三人达标。

  在女子4X100米接力中,中国队派出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的阵容出战。中国队延续了之前的出色发挥,以42秒31第二个冲过终点。德国队跑出41秒67夺冠,并创造今年世界最佳成绩。

  中国队4位队员跑出的42秒31这一成绩,超越了她们之前在钻石联赛洛桑跑出的42秒50,仅次于李雪梅率领四川队在1997年跑出的42秒23,排名亚洲历史第二位。

  本次比赛还进行了女子2000米障碍赛,中国选手许双双参加,最终她跑出6分21秒85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