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谢震业让我们冷静 这成绩东京能夺金

日本网友:谢震业让我们冷静 这成绩东京能夺金
2019年07月22日 13:26 新浪体育
谢震业破亚洲纪录 谢震业破亚洲纪录

  7月21日,在伦敦进行的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男子200米比赛中,中国的谢震业以19秒88的惊异成绩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了亚洲记录。

  在同一天,日本的男子4X100米接力队也创造辉煌,以37秒78获得第二。这是日本男子接力队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仅次于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68,快于中国接力队在里约奥运会时的37秒82。

  要知道,这是日本队以多田修平、小池祐贵和桐生祥秀、白石黄良四人组成的半主力阵容,还缺少萨尼-布朗、山县亮太等高手。

  此外,小池祐贵在这次伦敦跑出了9秒98,成为日本萨尼-布朗、桐生祥秀之后第三名跑进9秒区的日本人。

  但是在男子200米的比赛中,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冠。赛后日本的网民留言对这一成绩进行了议论——

  “谢震业的19秒88太牛了,他原来的最佳BP是20秒16,选手能把自己的最佳成绩提升0.28秒,证明亚洲人也能击败黑人。”

  “小池和萨尼-布朗也肯定能跑出19秒的成绩的,小池这次在第二道跑太难了,而且还有100米接力,谢震业的100米也能跑出9秒多,还是很强的。”

  “19秒88,这简直是太厉害了。”

  “小池和萨尼-布朗的19秒就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就是萨尼-布朗赢了谢震业,也难以作为亚洲王者得到称赞,毕竟他和奥古诺德是一样的(黑人),所以还是小池加油吧。”

  “是不是先好好检查一下兴奋剂再给他发奖牌?”

  “为啥我脑子里浮现了兴奋剂的身影。”

  “这事情会让我们的脑袋冷静下来吧。”

  在较为中2的2CH论坛上——

  “谢震业是拍照片的写真业者么?”

  “谢震业的后半程好强啊。”

  “本赛季就是谢VS小池,新的对手诞生了,奥斯陆是谢10秒01、小池10秒15;到了伦敦是谢19秒88对小池20秒24。”

  “这可是能够上世锦赛领奖台的成绩,黄种人真的要破壁了。”

  “奥运会博尔特19秒78、道格拉斯20秒02。谢震业19秒88啊。”

  “中国和韩国都是纯血主义,所以人家的英雄才是真的英雄。”

  “中国人牛X;中国人是亚洲人,所以亚洲人牛X;日本人也是亚洲人,所以日本人牛X;我是日本人,所以我牛X。”

  “中国吃药了吧。”

  “中国游泳吃药比较有名。”

  “19秒88太强大了。”

  “都是亚洲人,中国这成绩吧唧吧唧地出来啊。”

  “想想,怎么能够赢13亿人口的中国啊。”

  “黄种人男子第一次跑进100米9秒区的是苏炳添、200米跑进19秒区的是谢震业,日本就靠着黑人混血跑。”

  “黄种人400米进44秒的高野进是日本人,但是这家伙就是个怪物,此后再也没有日本人进去过了。”

  “桐生祥秀用了多少年才跑进9秒区啊。”

  “小池用了2年从10秒3跑进了9秒区,还是教练很重要吧。”

  “谢震业牛,与使用黑人兴奋剂的日本比,中国人用黄种人血统,还是中国更能代表亚洲人。”

  “用黑人参赛赢,就是胆小鬼,日本现在篮球都在引进黑人了(这里估计是在说八村塁),中国可是有黄种人NBA明星的,亚洲的盟主是中国。”(这估计是在2ch混的韩国人在帮着中国吵架)

  “中国用药环境好,基本这一点赢不了。”

  “中国短跑队有2名美国教练,所以进步快,萨尼布朗也是靠着这个才从10秒22,一年就提升到10秒05了的。”

  “有13亿人,出现刘翔苏炳添这种大明星也不奇怪。”

  “又被中国抢先了,难受。”

  “中国到底有几个进9秒区的?”

  “只有2个。”

  “讨厌的家伙,滚回你们国家去发言。”

  “亚洲没有信用的耻辱代表,中国游泳明星、药王孙杨;韩国游泳界的药王朴泰桓;菲律宾药王帕奎奥。”

  “100米的10秒墙、200米的20秒墙,甚至4*100米的38秒墙,都是中国先破的。难受,这些项目日本10年前就接近破壁,但是用了10年都没过去,后面的中国先出来超越了。就好像是凯旋门赛马,日本马赢不了,结果本来不被看好的中国马一出来就赢了。”

  “这成绩在东京都能拿金牌吧。”

  以上是日本网民的部分留言,你怎么看呢?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