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性人奥运冠军被认定为男性 当事人:奇耻大辱

双性人奥运冠军被认定为男性 当事人:奇耻大辱
2019年06月19日 14:01 新浪体育
塞门亚展示自己的荣誉 塞门亚展示自己的荣誉

  6月19日消息,国际田联首次公开发布文件显示,认定奥运冠军塞门亚是“生物学上的男性”,如果她继续参加女子比赛,就必须减少雄性激素,才可参赛。

  塞门亚表示:“将我描述为‘生物学上的男性’比任何语言侮辱我的伤害都大”。28岁的塞门亚对国际田联的这一判定非常愤怒,认为这是对自己最大的侮辱。

  2009年柏林世锦赛塞门亚夺得了800米的冠军,英国《卫报》9月撰文指出,塞门亚的性别检测结果显示她同时拥有男性和女性器官,是双性人。

  此后塞门亚继续不创创造佳绩,但关于她双性人的议论从未停止,国际田联也一直在不断调查取证。近年来,国际田联要求塞门亚每月进行一次激素阻断注射或手术。塞门亚表示自己就像小白鼠一样成为了国际田联的试验品,长期服药让自己体重增加,经常感到恶心、发烧和腹痛。国际田联的举措已经严重损害了她的身体。

  塞门亚1991年出生在南非,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800的金牌得主,还在2009年、2011年和2017年三届世锦赛上获得800米金牌,2017年伦敦世锦赛还获得了1500米的银牌。

  2015年,塞门亚和长期伴侣结婚。

  6月18日,塞门亚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带有“你可以处理生活对你造成的一切”文字的图片,粉丝纷纷表达了支持,认为塞门亚成就非常了不起,相信自己,你是我们的英雄。塞门亚此前还曾说:“如果你感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但不是停止。”

  不久前,塞门亚还去看望了参加法国世界杯的南非女足,她已经成为了南非体育的一张名片,是这个国家绝对的巨星。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