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强满意接力世锦赛表现 下一站上海钻石联赛

冯志强满意接力世锦赛表现 下一站上海钻石联赛
2019年05月15日 07:55 新浪体育综合
冯志强 冯志强

  本报讯 “今天到杭州,16号去上海。”电话那头的冯志强正大包小包地赶往机场。昨日从日本启程回国后,浙江田径小将冯志强即将开启新一轮比赛之旅——上海钻石联赛以及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挑战赛。对于伤愈复出的他而言,用大赛重燃斗志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

  此次横滨之行,冯志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在5月13日横滨世界田径接力赛男子4×400米接力B组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04秒85的成绩位获得第4名。

  担当第一棒的冯志强赛后显得十分轻松,“在热身时球鞋破了,还好没大碍,不影响比赛。”赛前的虚惊一场不禁让他捏了把汗。去年雅加达,由于伤病冯志强没能走到最后,抱憾亚运会,让这位20岁的小伙始终憋着一口气。

  “伤病恢复,急是没有用的。”深知此道的冯志强保持着良好心态,去年底,随国家队前往美国外训,他收获颇丰。虽然以前就有过多次参加高水平运动训练营的经历,但与国家队级别的外训,冯志强格外珍惜。“今年3月底回国的,几乎都和国家队在北京。”从伤病中好转的杭州小将视线瞄准了多哈亚锦赛。

  无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冯志强没能脱颖而出。如今,时隔不到一个月冯志强又站上了横滨的赛道上,4个人中听枪起跑能力最强的他此役司职首棒,“首棒好啊,可以听枪练起跑,对我参加单项有帮助。”冯志强把来自第一棒的压力看作动力,一切的经历都将化作他再度“起飞”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上海钻石联赛与世界田径挑战赛相隔只有不到3天,冯志强两站都将参加个人单项比赛,从腰伤中逐渐恢复的杭州小伙正用自己的努力回归赛道,期待再次提速。

  本报记者 马 超

  (体坛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