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中国破多项纪录 女子4×100创今年最佳

田径亚锦赛中国破多项纪录 女子4×100创今年最佳
2019年04月25日 13:07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队 中国女队

  4月24日,田径亚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110米栏决赛,谢文骏以13秒21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该成绩打破了刘翔在2011年创造的13秒22的赛会纪录。女子100米栏决赛中,陈敏佳以13秒24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女子铁饼的争夺中,冯彬以65.36米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摘得金牌。队友陈扬以60.75米的成绩收获银牌,泰国选手位列第三。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20秒33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87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本届亚锦赛女子接力项目中国队的成员和去年亚运会相比并没有变化,只是在棒次上有所调整。梁小静和韦永丽依然跑前两棒,第三棒是孔令微,葛曼棋则跑第四棒。比赛开始,4位姑娘配合默契,交接流畅,最终葛曼棋以领先第二名超10米的距离,到达终点,成绩为42秒87。这一成绩创造了2019赛季世界最佳,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同一天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是中国队本赛季首场比赛,也是吴智强、谢震业、梁劲生、江亨南4人第一次合作的大赛。预赛时,中国队以39秒06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时,尽管跑出38秒88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因队员踩进内道而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领奖台。(尼库摄)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