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相信新组合能创辉煌战绩 我角色没变化

谢震业:相信新组合能创辉煌战绩 我角色没变化
2019年04月24日 01:39 新浪体育
谢震业已成接力顶梁柱 谢震业已成接力顶梁柱

  4月23日,多哈,哈里法国际体育场,2019年田径亚锦赛男子4乘100米决赛无疑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项目。

  赛后,本以为夺冠的第三棒梁劲生,在混合采访区的的第一句话就是——“谢震业决赛上来了,我们就放开跑,因为很相信他这位队友。”

  毫无疑问,谢震业的加入让队伍的实力得到了明显的增强。4月23日晚的亚锦赛男子4乘100米决赛,由吴智强、谢震业、梁劲生和江亨南组成的中国队,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要不是踩线犯规,比赛结果几乎没有悬念。

  因许周政的受伤,让接力队的阵容出现了调整。与预赛时相比,谢震业顶替了原本许周政跑的第二棒,他表现出彩,帮助队伍取得了领先优势。

  谢震业表示:“其实说实话刚上来我还是有点压力的。之前我们有点‘命运多舛’,我们组合一直在变。让我跑第二棒,其实是临时决定的,上场前决定的,我们一次都没练过。我有些心理阴影,去年也是因为临时换棒的决定,又受过伤,我对自己的心理工作做得挺多的,不要被之前一些不好的事情影响,不敢去放开跑,这次我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工作。”

  2015年世锦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在这个项目中拿到了亚军,让很多人知道了这支接力队。与那次比赛相比,这次接力队的阵容中只有谢震业一张“熟面孔”。但对这个新组合,谢震业显然是有期待的,“之后阵容肯定会配合得越来越契合、配合熟练,我特别期待在国际赛场上去展现我们这个新组合,而不是停留在2015年、2016年时那个组合。我希望让大家更多地认识现在的新组合,我相信我们能创造更多的辉煌战绩。”

  与之前的那个组合相比,谢震业已经蜕变为让队友信任的“顶梁柱”。他是如何看待自己角色的变化呢?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他道出了内心的想法:“其实我的角色并没有什么变化。接力队的队员就是尽忠职守,整个队伍氛围很融洽,磨合得很好。在别人看来,接力队每个人会分担不一样的角色,但我们只要把自己的定位定好,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最好的状态。”

  他能明显感受到队友期待他的加入以及对他的信任,他告诉自己不能让他们失望,“那么多场比赛比下来了,那么多年的经历也走过来了,还是要很好的把这种期待和压力,转化成让自己做得更好的动力。他们对我有那么高的期望,是因为他们信任我,所以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就像队友期待他加入一样,谢震业也希望自己的队友苏炳添能在下一次比赛中和自己并肩作战,“下一场比赛,在日本进行的比赛,他就会上场。”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