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中国接力队遭遇变态赛程 就剩一人能全力跑

凶!中国接力队遭遇变态赛程 就剩一人能全力跑
2019年04月23日 15:01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亚洲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三天争夺,昨天坏了一天的亚田联官网和亚锦赛官网,总算恢复运转,官网也公布了今天的具体赛程。这一看不得了,中国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吃到了一个极其魔鬼,极其变态的赛程,中国女队如今正面临着成绩上有重大突破的绝佳机遇,但今年首个正式国际大赛上,我们或许看不到能跑出太耀眼成绩的中国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韦永丽和梁小静参加了女子100米决赛争夺,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梁小静亚军,韦永丽季军。但中国队是女子百米决赛里唯一上全两名选手的,其他六席归属六队,这就有点不合算了。接着进入今天的赛程,在当地时间18点22分到36分(北京时间23点22分到36分),开始女子200米跑预赛,葛曼棋和孔令微相继出场。随后在当地时间19点40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点40分),也就隔了一个多小时,女子4乘100米决赛开始!

  由于女子4乘100米没有预赛,就决赛一枪,必须要求出场阵容上毫无保留,出场选手上毫无保留的去拼。中国两将昨天刚跑了100米半决赛和决赛,另两将刚跑了200米预赛,显然这一枪要集合起最强力量去拼,难度不低。而且中国短跑选手一般参加亚洲比赛,都是冲着冠军而来,不会去考虑什么扬长避短、抓大放小之类的战术策略。连续的全力投入,对姑娘们是严峻考验。

  话说难道中国队就来了四个人,不做替换准备?做了,一共来了六位选手预备女子4乘100米,另两人是黄瑰芬和袁琦琦。但按照赛程,当地时间晚8点15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15分),将进行男女4乘100米混合接力,中国队报名参赛。黄瑰芬是女子400米的绝对主力,中国队除非迫不得已,否则肯定会让黄瑰芬打4乘400米为主,否则难道让她两场都跑?无法想象。

  如此算来,中国队其实就剩袁琦琦一人可以全力去跑女子4乘100米了!梁小静和葛曼棋在今年都表现出绝对成绩上的大突破迹象,梁小静在100米决赛上已经被确认。另外两位主力韦永丽和袁琦琦至少是状态维持吧。如果能全力去跑,中国女子4乘100米很可能在亚锦赛上跑出非常好的成绩,但这个赛程一放出来,一切都不好说了。

  去年的亚运会,女子100米是第二天就跑决赛,200米是第五天跑决赛,第六天跑4乘100米,这个比赛步骤很正常,和世锦赛类似。但亚锦赛这个赛程,对女子短跑来说就显得很紧巴巴,完全就是车轮战。而短跑比赛,众多周知,至少在亚洲,你无法想象本土选手能全力连轴作战。但既然就这么安排了,就要遵从这个安排,排除一切困难去迎战,就看中国姑娘们的发挥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