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4乘100进决赛 日本弃权泰国破纪录

亚锦赛中国男4乘100进决赛 日本弃权泰国破纪录
2019年04月22日 15:58 新浪体育
队员合影。 队员合影。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锦赛结束了男子4乘100米预赛争夺,中国队自去年亚运会获得铜牌之后,首次亮相正赛现场。结果由吴智强、许周政、梁劲生和江亨南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06获得小组第一,轻松进入决赛。

  历史上中国队十次获得亚锦赛男子4乘100米冠军,上届亚锦赛,汤星强、梁劲生、别舸和徐海洋组成的中国队,决赛以39秒38险胜泰国队获得冠军,而中国队在亚锦赛上跑出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陈时伟、莫有雪、苏炳添和吴智强在预赛里组队跑出的39秒02,后来的决赛中国队用张培萌换掉吴智强,最终以39秒04获得冠军。亚锦赛该项目纪录是泰国队在2000年亚锦赛上跑出的38秒80。

  预赛中国队在第二组,本组实力最强的无疑是印尼队,去年亚运会决赛,印尼队爆冷战胜中国队获得了亚军 。虽然苏炳添退出本次亚锦赛争夺,专心备战接力世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但头号对手日本队早在公布出征亚锦赛名单时,就已经透露出放弃接力的信息,而且在主力饭冢翔太伤退之后,日本队想临时参赛都凑不起人手。缺少了这个对手,中国队这次面临的压力并不大。

  第一组比赛泰国队的表现就让人震惊,他们跑出了38秒72!一举打破本队保持的赛会纪录,同时也是新国家纪录。这个成绩,正好和去年中国队的最佳成绩一样。第二组中国队登场,苏炳添退出之后,第三棒位置由梁劲生顶替,原本第四棒的许周政,被教练组安排在第二棒,显然是成为了谢震业的替补。海南小将江亨南跑冲刺第四棒。这个全新组合发挥不错,他们跑出了39秒06,已经接近于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最好成绩39秒02,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一,轻松进入决赛。

  和中国队同组的印尼队发挥不佳,只以39秒96名列第四,按照规定,两小组各自前三直接晋级决赛之外,再取余下两个最好成绩者晋级,结果印尼队正好名列第九无缘决赛。参加本次亚运会男子4乘100米决赛的八队分别是:中国队、泰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菲律宾队、韩国队、阿曼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