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归来:想成为第一个200米破20秒的黄种人

谢震业归来:想成为第一个200米破20秒的黄种人
2019年04月17日 17:58 新京报
谢震业接受采访。 摄影/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谢震业接受采访。 摄影/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中国田径队出征亚锦赛动员大会上,苏炳添并未现身。作为中国男子短跑的另一位领军人物,谢震业表态,自己的首要目标是拿到今年世锦赛男子200米的参赛资格,同时继续冲击20秒大关。

  根据中国田径队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和项目,苏炳添、谢震业都不参加亚锦赛的100米比赛,苏炳添只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谢震业除了接力的比赛,还将参加男子200米的角逐。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谢震业一举夺得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2018赛季,谢震业先是在200米比赛中跑出20秒16,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随后在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刷新当时的全国纪录,与苏炳添一道,成为中国男子短跑的领军人物。

  不过,由于意外受伤,谢震业并没有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此次亚锦赛也是他时隔两年重新参加大型赛事。谢震业坦言:“赛场一直是我比较熟悉的地方,但对这次比赛有些陌生。我很渴望去比赛,但现在有些忐忑和紧张,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怎样的表现。”

  在男子200米的个人项目上,谢震业的首要目标就是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至于男子4×100米接力的集体项目,谢震业强调,这是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机会,“因为5月还要参加世界田径接力赛,之前的冬训,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机会并不多。对于我们来说,这次亚锦赛将面临重大的考验。”

  尽管去年经历了长时间的伤病,但谢震业认为是因祸得福,“能够踏踏实实训练很长时间,非常难得,很利于稳定自己的技术。”在200米项目上,谢震业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0秒16,他表示:“跑进20秒,成为第一个突破20秒的黄种人,一直是我的目标。希望这次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继续冲击一下这个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