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半马鸣枪起跑 男女冠军均打破赛会纪录

2019北京半马鸣枪起跑 男女冠军均打破赛会纪录
2019年04月14日 09:42 新京报
北京半程马拉松今晨起跑。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北京半程马拉松今晨起跑。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

  今天上午7点,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0000名选手参赛。刘洪亮以1小时05分2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Chernet Misganaw以1小时12分2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同样打破赛会纪录。

  北京半程马拉松起源于1956年的环城赛,是一项拥有63年历史的全民健身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

  前25届比赛,环城赛都在春节期间进行,又名春节环城赛;1989年起,春节环城赛改为春季长跑比赛,直至1995年,赛事升级为北京国际长跑节;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升级为北京半程马拉松,并固定在每年4月的第二周举行,形成“一春一秋、一半马一全马”的格局,过去两年,北京半马均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年度金牌赛事。

  与往年相比,今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有了多项升级,赛事将与下半年举办的北京马拉松进行联动,在北京半马中成绩达到标准且符合北马报名资格的跑者,即可获得北马直通资格,北京半程马拉松成为国内唯一一场可凭借半马成绩报名北马的马拉松赛事。

  此前,北京半程马拉松的赛会纪录均由中国选手保持,李春晖在2018年北京半马跑出1小时06分01秒,创造男子纪录;马玉贵在去年的赛事中创造女子纪录,成绩为1小时14分53秒。相比于往年,今天上午的天气情况非常好,参赛选手也纷纷创造好成绩,男子组前三名均跑进1小时06分,女子组前两名同时打破赛会纪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