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参加商业活动 跳高名将张国伟被留队察看

违规参加商业活动 跳高名将张国伟被留队察看
2019年03月17日 19:21 新京报网
张国伟 张国伟

  今天下午,网传中国田径队跳高运动员张国伟因违规参加商业活动被处罚。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方面获悉,该处罚决定属实。

  该处罚决定显示,张国伟未经国家队批准,在2月底3月初,先后2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严重违反了《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

  田管中心对张国伟做出内部处罚:国家队内通报批评;扣除2019年1月至3月训练津贴;决定下发之日起停止参加一切国内、国际比赛及一切社会活动;给予开除留队察看处分,停止发放训练津贴、训练装备等一切国家队待遇。

  作为2015年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银牌得主,张国伟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38米,距离朱建华创造的2.39米全国纪录仅一步之遥。在2月底进行的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西安站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以2.20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张国伟跳高违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